公司資訊

特斯拉國內月銷量首破5萬輛 Model Y月銷量站上3萬輛大關

中國證券網
2021-10-12 13: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國慶長假剛過,乘聯會發佈的中國汽車銷量資料就為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資料顯示,特斯拉中國再次打破8月的4萬輛級別市場表現,創出56006輛的全新紀錄,環比增長27%,同比增長394%。

  據悉,56006輛新車中,有52153輛均交付于中國本土車主,國內月銷量同比和環比增長均超過300%。其中,Model Y國內售出33033輛,不僅在新能源領域一騎絕塵,即便在燃油車市場中也已然成為不可小覷的主力車型。

  截至9月,特斯拉中國2021年累計銷售已逾30萬輛。其中,僅國內銷量就已突破20萬輛,出口車型也已突破10萬輛。

  特斯拉在剛剛舉辦的2021股東大會上也表示,自2016年第四季度至今,特斯拉的交付量年複合增長率達到71%,近5個季度更是連續創下交付紀錄。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年化量產速度接近100萬輛/年,也因此創造了全新的交付紀錄。在剛剛過去的2021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了共超過24萬輛汽車,同比增長73%。

  乘聯會資料還顯示,1月至8月,新能源汽車滲透率提升至近11%的水準,這意味著每銷售10輛車中便有1輛是新能源汽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