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1現正接受報名

媒體拓展
2021-08-27 11: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8月27日 - 一年一度的會計界盛事-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1已拉開帷幕,現正接受報名。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簡稱BCC)是由公會主辦,面向內地、港澳及海外各大高校會計、商科學子的高水準專業賽事,迄今已連續舉辦19年,獲得了眾多行業大咖與專家學者的一致認同及鼎力支持。


BCC旨在通過研究和分析特定行業的商業案例,幫助學生發展商業思維、培養職業判斷、通過數位分析解決問題並提出建議;同時,也訓練學生的團隊精神和演講技巧,為應對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做好準備。


歷屆比賽反響熱烈,均有超過600支隊伍報名參賽。今年的案例主題聚焦時尚產業,參賽學生需要從會計師事務所的角度提交一份商業計畫書。參賽者將和團隊一起拓展商業思維,提高案例分析、溝通技巧和英文報告能力,優勝者更將贏得名企實習、豐富獎金,並積累寶貴行業經驗。

大賽詳情

決賽日:2021年11月27

地點:廣州

參賽資格:

  • 現就讀內地、澳門及海外各大院校的內地學生(僅限本科學生,不限年級和專業);
  • 比賽以團體形式舉行,每支參賽隊伍需由3至4名成員組成,接受聯校隊伍報名參加。(每支參賽隊伍的學校數量不可超過兩所);

注:在香港各院校就讀的內地學生請報名參加香港賽區比賽

參賽日程:

2021年8月6日

大賽報名開啟及下載個案題目

2021年8月20日

"Providing professional advisory as a CPA" : BCC線上推介會

2021年10月4日

大賽報名截止

2021年10月11日(中午12時前)

提交書面報告截止

2021年11月5日

揭曉決賽入圍隊伍*

2021年11月27日

決賽暨午餐會

*每位入圍隊員均獲電郵通知


大賽將設三輪甄選:

第一輪:參賽隊伍提交15頁英文個案分析書面報告(包括一份不超過3頁的書面報告摘要),並選出30隊伍進入第二輪;

第二輪:從入圍30支隊伍中選拔8隊伍進入決賽;

決賽:8支隊伍就其提交的分析報告作英文演講現場問答

賽事諮詢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大賽組委會bcc_mainland@hkicpa.org.hk或致電香港會計師公會內地事務組:

地區

連絡人

電話

電郵

北京,上海

白女士

010-56500551

glendabai@hkicpa.org.hk

廣州

李女士

020-38922362

lilianli@hkicpa.org.hk

珠海

關女士

0756-3620152

franceeguan@hkicpa.org.hk


有關大賽詳情,請訪問香港會計師公會官網 https://www.hkicpa.org.hk/bcc2021_mainland報名或關注公會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

關於香港會計師公會

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於1973年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香港法律第50章)成立, 是香港唯一法定專業會計師註冊機構。公會會員超過 46,000 名, 註冊學生人數逾 17,000名。公會處理會計師註冊及頒發執業證書事宜,監管會員的專業操守及水準;制訂專業操守指引、會計準則和審計準則;同時舉辦專業資格課程(簡稱QP)及相關課程以確保會計師的專業素質;為會員提供持續進修及其它服務;推動會計行業的發展,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

香港會計師 (Hong Kong CPA)是一個獲國際認可的頂尖專業資格。公會是全球會計聯盟及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的成員之一, 積極推動國際專業發展。

關注公會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獲取更多業界資訊。


#香港會計師公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