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澳洲會計師公會:中國內地企業科技應用水準領跑亞太市場

媒體拓展
2021-08-27 09: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 調查顯示中國內地企業科技應用水準領先亞太區其他受訪市場
  • 91%中國內地受訪者預計所在企業未來將增加科技創新投入
  • 網路資訊安全被認為是中國內地企業科技應用的主要挑戰


北京,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27日 - 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澳洲會計師公會近日發佈的《2021年企業科技應用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內地企業過去一年在科技應用和創新方面表現優異。



調查表明,在過去12個月內,中國內地企業應用人工智慧、商業智慧軟體、客戶關係管理軟體、資料分析及視覺化軟體和企業資源計畫軟體的比例,均高於亞太區內其他受訪市場;並且,相關科技應用與高增長企業的科技應用偏好高度契合。

此外,調查表明,96%的中國內地受訪者表示所在企業在過去12個月內開展了至少一項科技創新相關的項目,該比例在所有受訪市場中亦是最高的。

亞太區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在內六個市場,共725位來自不同行業的會計和金融專業人士參與了本次調查,基於調查結果撰寫的《2021年企業科技應用報告》亦於近日在中國內地正式發佈。

"中國內地企業在上述各項科技應用領域均處於領先地位,釋放出十分積極的信號。"澳洲會計師公會華南區委員會副會長陳建峰表示,"不僅如此,我們還十分高興地看到,中國內地企業也在積極地開展和推動各類科技創新相關的項目。"

陳建峰認為:"企業科技應用與企業業務增長之間存有緊密聯繫。中國內地企業在數位化轉型和創新領域的高度重視,使得中國內地企業一方面能夠牢牢把握新興技術帶來的發展機遇,另一方面能夠保持其在科技應用和創新領域的領先優勢。"

陳建峰表示:"'十四五'規劃把堅持科技創新作為國家發展策略的核心首要任務,中央和各級地方政府近年來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推動科技創新的激勵政策和舉措,加上5G技術的飛速發展,我們對中國內地企業未來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持續強勢表現充滿信心。"

調查表明,91%的中國內地受訪者預計所在企業未來12個月將增加對科技的應用或投入。預期最有可能增加投入或應用的領域依次為:資料分析和視覺化軟體、雲技術、商業智慧軟體和人工智慧。

儘管在科技應用和創新方面的突出表現為企業的發展創造了許多機遇,但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全新的挑戰。調查發現,與其他受訪市場相比,中國內地受訪者選擇網路資訊安全作為企業科技應用主要挑戰的比例更高。

澳洲會計師公會華東和華中區委員會委員馮哲表示:"調查表明,中國內地企業更善於應用和投資人工智慧和商業智慧軟體等一系列高度依託資料而發展的先進科技。因此,41%的中國內地受訪者選擇網路資訊安全作為企業科技應用的最主要挑戰,這一結果並不讓人意外。"

馮哲指出:"調查同時表明,中國內地企業已在積極應對這一挑戰。47%的中國內地受訪者表示所在企業在過去12個月內增加了對於網路資訊安全軟體的投入。與此同時,28%的中國內地受訪者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所在企業將繼續增加對於網路資訊安全軟體的投入。"

馮哲強調:"數位化轉型和風險管理必須同步進行。企業應當提前制定和執行相關戰略,加強網路、資料和技術工具等潛在風險防範,確保企業營運安全。"

澳洲會計師公會企業科技應用專業建議:

  • 實施與企業文化、員工、風險和目標相匹配的長期數位化戰略,積極擁抱全球發展機遇。
  • 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以科技創新為重點,推出新產品、新服務。
  • 建立企業科技人才庫,並應用新興技術手段招募頂尖科技人才,激發企業創新活力。
  • 掌握新興技術趨勢與時並進,利用大資料不斷提升企業運營能力,提高企業國際競爭力。
  • 全方位評估企業在網路資訊安全和資料保護方面的合規性。
  • 投入適當的資源,提高員工網路資訊安全意識。


即刻點擊下載:《2021年企業科技應用報告》(英文版全文)


關於澳洲會計師公會

澳洲會計師公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目前在全球10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超過168, 000名會員,大中華地區的會員人數已超20, 000名。公會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設有辦事處。公會與中國當地政府、監管機構以及業界廣泛合作,以商業戰略思維助力商業社會發展,積極維護公眾利益。


#澳洲會計師公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