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元年科技擬科創板IPO 明星機構紮堆股東榜

中國證券網
2021-02-04 10:31

已收藏



據北京證監局官網消息,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元年科技)已與中金公司簽署上市輔導協議,擬衝刺科創板。作為企業數位化轉型軟體商和服務商,元年科技在財務管理方面的經驗吸引了明星機構紮堆投資,其中不乏高瓴資本、同創偉業、寬頻資本等。

  成立於2000年的元年科技,以財務諮詢起家,主要為企業提供財務管理諮詢服務。公司於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掛牌,並於2019年3月終止掛牌。2017年,公司募資1.5億元,由高瓴資本領投。2019年,元年科技完成新一輪融資,中銀國際和渤海產業基金聯合領投,同創偉業、高瓴資本、寬頻資本跟投。2020年9月,元年科技再獲數億元投資,由華興資本領投,光遠資本、同創偉業、雲暉資本、絲路華創、廣州基金、盛世景資本跟投。元年科技總裁韓向東表示,此輪募集資金將投入元年新一代數位化轉型和中台業務產品的研發和運營。

  公司官網資訊顯示,元年科技為企業提供雲費用、雲商旅、雲採購、雲稅務、雲財務、雲預算、雲分析等快捷易用的一站式SaaS服務,助力企業實現低成本、高效率、敏捷化運營管理。公司累計服務1000多家大中型集團企業,包括40%的中國百強企業。

  2017年,元年科技與IBM中國有限公司簽署軟體授權授權合約,成功獲得IBM Cognos軟體在中國的原始程式碼使用權。技術佈局方面,公司C1平臺技術源自IBM Cognos,是國內唯一自主可控的世界級管理會計軟體平臺,其核心的C1記憶體多維資料庫是支撐企業管理會計資料建模和高效計算的獨特技術。

  2019年,元年科技與科大訊飛在財務智慧領域達成戰略合作。依託元年科技在財務共用和管理會計領域的諮詢和系統實踐,結合科大訊飛在機器翻譯、圖像識別、知識圖譜等AI領域領先的技術積累,雙方共同研發元年C1“智答”,作為企業智慧資料分析“助手”,其具有智慧交互、智慧理解、智慧分析、智慧視覺化、智慧推薦、智慧預警、社交協作等功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