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移動基金會公佈入圍"面向明天挑戰的城市建築"大賽決賽的六支團隊

媒體拓展
2021-01-27 16: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 來自9個國家的16支創新人員團隊針對各自創新型資料驅動方案,開發出概念驗證(PoC),以改善吉隆玻的交通出行和城市規劃
  • 評審團遴選出六支入圍團隊,每支團隊將獲得$125,000美元的基金,用於開發最簡可行產品(MVP),作為可立即投入實施的解決方案


馬來西亞吉隆玻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月27日 - "面向明天挑戰的城市建築"(CATCH)專案公佈入圍決賽的六項創意方案。豐田移動基金會(TMF)於2020年2月啟動CATCH專案,呼籲全球開發動態、智慧和資料驅動型解決方案,以應對吉隆玻的交通出行和城市規劃挑戰。




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CATCH專案依然在5月份進入報名申請階段,專案共收到來自20多個國家的90多項參賽作品。日前,半決賽評選已於12月份結束。在此期間,在戰略和資料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半決賽入圍團隊在6周內深入瞭解吉隆玻的交通出行問題,用以開發各自的概念驗證(PoC)。來自政界、可持續交通、風險投資、技術和行業等各個專業領域的8名資深評審對16支半決賽入圍團隊以虛擬方式展開評估。經過評審們的審慎考慮和回饋,TMF最終確定六支入圍團隊,而不是此前計畫的5支。以下六支團隊被認定最能符合CATCH的問題陳述,同時滿足創造力、可行性、可持續性、可取性和技術性這五大評估標準。這些團隊將應邀進一步開發其最簡可行產品(MVP),在此階段,每支團隊將獲得$125,000美元的基金支援,以推動智慧資料驅動型互聯解決方案的測試和實施,將吉隆玻打造為更高效、更創新、更安全和更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入圍的六支團隊包括:

公司名稱

國家

解決方案介紹

GeoSpock

英國

分析資料庫技術,可實現智慧城市資料融合,以推動高級多式聯運優化

Hayden AI Technologies

美國

人工智慧驅動型資料平臺,引領城市創新,改善城市的安全性和效率

KERB

馬來西亞/澳大利亞

P2P/B2B停車管理平臺,可增加交通樞紐周邊的停車空間,跟蹤即時資料並優化通勤人員的出行

Liftango

澳大利亞

從源頭緩解交通擁擠:適用於雙威鎮通勤出行第一裡的需求回應調度

Numina

美國

採用隱私優先電腦視覺解決方案,測量多模式交通流量,並改善行人安全

RUNWITHIT Synthetics

加拿大

Synthetic KL,一項基於地理空間的即時和交叉互聯型合成建模環境,用於設計具有針對性和影響力的移動解決方案

將資料驅動型創新概念轉為現實

TMF將繼續與吉隆玻市政廳(DBKL)、馬來西亞數字經濟公司(MDEC)及其資料合作夥伴Prasarana、MapIT和Grab等戰略合作夥伴保持合作,為決賽入圍團隊提供支持,直到在2021年4月至5月評選出最終獲勝者。具體支援包括TMF提供的基金支援,以及由CATCH專案支援專家和評審人員提供的孵化和指導。


吉隆玻市政廳(DBKL)城市交通部主任Yu Chuan Hock表示:"吉隆玻市政廳期待著實施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以緩解城市擁堵現象,並以更有效的方式疏散交通。"


馬來西亞數字經濟公司(MDEC)Karl Ng博士評論稱:"這些創意表明,只要可以即時獲取資料,就可以產生非常驚人的創新力,乃至推動創新蓬勃發展。"


TMF專案總監Pras Ganesh表示:"CATCH項目旨在把握突破性創新技術,16支半決賽入圍團隊實力雄厚,他們的創意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出資料驅動型移動方式和以城市規劃為重心的全新解決方案。評選入圍決賽作品非常不容易,但作為豐田移動基金會,我們對這六支入圍團隊倍加關注,期待他們的最簡可行產品(MVP)成果及其對吉隆玻市民生活品質的改善。"


通過CATCH專案,TMF努力開發以人為本的資料驅動型創新技術,為吉隆玻市民"打造適宜所有人的流動方式",以踐行豐田汽車"量產幸福"的使命。此外,TMF希望借鑒此次挑戰中所獲得的洞察力,在未來解決其他地區和國家的出行難題。


如需瞭解詳情,請訪問www.tmf-catch.org/


關於豐田移動基金會

豐田移動基金會(Toyota Mobility Foundation)於2014年8月成立,以支援更加流動的社會的發展。該基金會旨在支援強大的流動系統,它利用豐田公司在技術、安全和環境方面的專業知識,與大學、政府、非營利組織、研究機構和其他組織合作,共同解決世界各地的流動問題。迄今為止,這些解決方案均致力於解決城市交通問題,擴大個人流動的利用以及開發下一代流動的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