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湖北與緬甸加強經貿合作

新華社,仰光
2021-01-27 15:04

已收藏





新華社仰光1月27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中國湖北-緬甸投資合作對接會26日線上舉行,以拓展湖北和緬甸的經貿合作,助力疫後經濟復蘇。

中國駐緬大使陳海在致辭中說,中緬雙方都面臨疫後經濟復蘇的重要課題,如果能將湖北的發展經驗、先進技術和資金優勢,同緬甸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優越的地理位置等相結合,將為雙方發展提供助力。

緬甸投資與公司管理局局長丹欣倫表示,中國是緬甸最大交易夥伴和最主要投資來源國。未來五年,緬甸將優先發展工業園區和經濟特區、數字經濟、農牧養殖、可再生能源等領域,緬方歡迎中國尤其是湖北投資者來緬投資。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華榮表示,2020年1月至11月,湖北同緬甸進出口總額達1.9億美元,同比增長40%,緬甸是東盟各國中與湖北進出口貿易保持逆勢增長且增長率最高的國家,湖北與緬甸經貿合作潛力巨大。

緬甸企業代表和緬甸中國企業商會行業分會負責人分別推介了仰光新城、曼德勒繆達工業園以及通信、農業等領域。湖北省企業代表介紹了該省在醫藥、農業、汽車製造、通信等領域的優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