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佛教領袖在第三十九屆年度《和平倡言》中對《禁止核武器條約》生效表示歡迎,也呼籲國際社會合作應對冠病疫情

創價學會
2021-01-27 13:24

已收藏



日本東京,2021年1月26日:佛教組織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簡稱SGI)會長池田大作發表了第三十九屆年度《和平倡言》──「於危機時代創造價值」,以紀念SGI的成立週年。
 
  池田呼籲,為了克服現今所面臨的重大挑戰: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氣候危機以及消除這世上的核武器,國際社會須加強合作。這些問題跨越國境,不是任何一個政府或組織能獨自解決的。
 
  他談到:「我們為了對抗疫情所付出的共同努力,能打下基礎,讓全世界的人們都意識到萬眾一心克服危機至關重要。」
 
  在疫情方面,池田對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COVAX)機制的成立表示歡迎,這個機制旨在確保各國能公平採購和取得疫苗。他提議在聯合國舉辦商討如何應付疫情的高級別會議,也提議召開線上的「後COVID-19」青年峰會,讓青年們一同探討,在疫情結束後他們對世界的願景。
 
  池田也指出疫情對經濟的嚴重影響,數據顯示約有16億人可能無法維持生計,這是將近全球勞動力的一半。池田強調必須推動全球社會保障。他希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能在這方面發揮主導作用,提議向綠色經濟轉型,減少軍事費用,將騰出的資源用來拓展醫療和社會服務。
 
  池田數十年來一直致力於推進廢除核武器,對於聯合國《禁止核武器條約》在2021年1月22日生效表示歡迎,認為這是迎來新時代的關鍵事件,將轉變現有對安全問題的思維模式。他呼籲日本參加第一次禁止核武器條約締約國會議,以期創造有利於日本批准條約的條件。
 
  池田提議在第一次禁止核武器條約締約國會議期間舉辦論壇,討論核武器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間的關係。
 
  池田亦敦促,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審議大會上,
與會者應鑒於氣候問題及冠病疫情等危機,探討對於人類來說什麼才是真正的安全。
 
  他呼籲審議大會最後檔應加入不使用核武器的承諾,以及凍結所有核武器的發展直到2025年。
 
  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對《禁止核武器條約》的生效表示歡迎,於1月22日發表了聲明,刊於:https://www.sokaglobal.org/cht/contact-us/media-room/statements/tpnw-entry-into-force.html。SGI也與超過170個宗教組織聯合簽署了一份跨宗教聲明:https://sgi-ouna.org/tpnw-eif-interfaith-statement
 
 
 
---------------------------------------------
  創價學會是一個紮根於社區的全球性佛教組織,秉持生命尊嚴至上的精神,促進和平、文化及教育。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簡稱SGI)是創價學會的國際機構,也是一個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為紀念SGI結成的日子,SGI會長池田大作自1983年起,每年皆於1月26日發表《和平倡言》。
 
來源: 創價學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