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銀香港啟動香港人民幣央票回購做市機制

新華社,香港
2021-01-27 15:1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月27日電(記者王茜)中國銀行(香港)宣佈,27日開始以香港人民幣業務參加行身份,啟動香港人民幣央票回購做市機制,進一步促進香港人民幣央票二級市場交易活躍度,擴大其使用範圍。

離岸人民幣央票為海外投資者提供了穩定的、高品質投資管道,市場化發行機制更是受到投資者的認可和歡迎,每次發行都能吸引國際金融組織、各國央行、商業銀行和基金投資者參與,對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銀香港作為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銀行,將利用自有人民幣資金,設立香港人民幣央票回購做市機制,按照市場價格為海外投資者提供香港人民幣央票的回購與逆回購服務,有序推動離岸人民幣債券回購市場發展,積極提升人民幣央票的使用範圍和二級市場流動性。

人民幣央票回購做市機制啟動後,投資者可使用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央票作為抵押品,與中銀香港以市場價格開展回購及逆回購業務,可敘做期限為:隔夜;1周;2周;1個月;2個月;3個月,交易交割時間為T+0,T+1或T+2。交易時段為每工作日9:00至17:0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