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啤酒巨頭百威英博因壟斷行為遭歐盟罰款逾2億歐元

布鲁塞尔
2019-05-14 12:06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3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13日宣佈,因世界啤酒製造巨頭百威英博公司違反歐盟的反壟斷規定,限制其啤酒在荷蘭和比利時之間的跨境銷售,對該公司罰款逾2億歐元。

歐盟委員會調查發現,百威英博在荷蘭銷售的Jupiler品牌啤酒,批發和零售價格相對較低,而在比利時則維持了高售價。同時,百威英博蓄意採取措施阻礙比利時市場從荷蘭獲得價格相對較低的Jupiler啤酒。

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瑪格麗特·韋斯塔格說:"百威英博蓄意限制比利時和荷蘭之間的跨境銷售,使得比利時消費者為了他們喜愛的啤酒付出了更高價格。占市場主導地位的企業試圖割裂市場以維持高價的行為是違法的。"

歐盟作為一個統一經濟體的一項核心原則是"歐洲單一市場"。因此,歐盟委員會認定百威英博在2009年2月9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間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違反了歐盟反壟斷規定,損害了消費者利益。

百威英博是全球五大消費品公司之一,旗下經營200多個啤酒品牌,包括百威啤酒、柯洛娜啤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