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精選】歐盟新規:嚴控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新华网
2019-04-26 14:57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5日電(記者王宇戈 王子辰)歐盟委員會日前頒佈新規要求,食品所含的每100克脂肪中,人造反式脂肪含量不得超過2克,以保護消費者健康。超標食品在2021年4月1日前必須從歐盟下架。

歐盟委員會公佈這一新規時指出,過去多項研究強調,為了避免健康風險要盡可能減少反式脂肪的攝入。此次頒佈的反式脂肪上限主要針對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食品,但批發商向零售商銷售反式脂肪超標的食品也應標注。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在牛羊肉、牛奶及其製品中存在少量的天然反式脂肪。而人造反式脂肪主要是氫化植物油,普遍在炸雞、薯條、爆米花、糕點等食品中使用。大量研究表明,過多攝入反式脂肪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8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發佈行動指導方案,計畫在2023年之前徹底清除全球食品供應鏈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世衛組織當時稱,這將是“全世界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一次重大勝利”。一些國家的監管機構要求食品包裝上必須標注反式脂肪含量,也有些國家已開始逐步“封殺”反式脂肪。

​原標題:歐盟新規嚴控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