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優步IPO計畫融資100億美元 擬5月初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4-12 09:49

已收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網約車平臺優步公司已決定在首次公開募股(IPO)中尋求融資大約100億美元,並將在當地時間週四公佈IPO招股書。此外,公司將在4月29日開始的一周啟動投資者路演,使公司能夠確定IPO發行價。若一切順利,公司將於5月初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掛牌交易。報導稱,這將創下美國股票市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技術類企業IPO之一,也將成為2014年阿裡巴巴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IPO。

據消息人士透露,優步提供的最新檔顯示,其潛在的IPO發行價格區間在每股48美元至55美元之間,暗示其估值在900億美元至1000億美元之間。優步最近在私募融資市場的估值為760億美元。當前優步的1000億美元市值預期已經低於此前的預期。2018年,摩根士丹利、高盛等主要承銷商對優步市值的預期高達1200億美元,估值超過通用汽車、福特和菲亞特克萊斯勒這三家大型汽車製造商市值的總和。分析人士認為,讓優步對估值採取保守做法的原因是其競爭對手利夫特公司上市後的股價表現令人失望。

利夫特是首家在美國公開市場募股的網約車平臺。它於3月29日在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由於路演時受到投資者熱捧,利夫特在上市前上調過一次發行價指導區間,最終設定的72美元發行價不僅位於指導區間的上限,也明顯高於第一輪指導價格62至68美元。但在IPO次日,利夫特股價破發,盤中最低67.78美元,日跌幅13.4%。4月10日,利夫特日內最大跌幅11.4%,較IPO發行價下跌17%。最終利夫特收跌10.85%,報收60.12美元,市值不足174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