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度2018年度總營收達到1023億元 開始發力短視頻

中国证券网
2019-02-22 10:40

已收藏


百度22日公佈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第四季度營收272億元,同比增長22%,淨利潤21億元;2018年度總營收達到1023億元。在加大人工智慧領域佈局的基礎上,百度正在包括短視頻、小遊戲、小程式在內的移動端產品上加大投入力度。

2019年初,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便通過內部信的形式宣佈了百度2018年營收破千億。根據此次財報披露的資料,百度2018年度總營收達到1023億元,同比增長28%。

財報還披露了百度多項核心AI產品的運營資料。截至2018年12月,搭載DuerOS 的智慧設備啟動量超過2億台,環比上漲45%;語音交互達16億次,並連續八個季度實現每季度資料翻倍。DuerOS 技能開放平臺目前擁有約2.7萬個協力廠商開發者,可提供包括網路電臺、視頻直播等1000多種技能支援。

自動駕駛方面,截至目前,百度已經獲得超過50張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牌照,Apollo 合作夥伴超過135家。Apollo 還與一汽、沃爾沃達成戰略合作,共同生產商用 L4 級轎車。

此外,百度移動產品正在短視頻、小遊戲領域發力,並已經在財報數據中有所體現。百度在財報中指出,百度2018年加大了對移動產品矩陣的投入,旗艦應用百度App、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三款產品的使用者增長強勁,整體資訊流使用者使用時長同比增長112%。

截至去年12月,好看視頻平均日活數量達到1900萬,而去年1月份,這個數字僅為100萬,正在孵化運營當中的全民小視頻日活使用者也已達了400萬。此外,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戶達1.61億,同比增長24%,智慧小程式的月活使用者從去年9月份的1億增長到12月份的1.47億,環比增長30%。

目前,百度在包括短視頻、小遊戲等移動產品在內的投資正在提速。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戰略投資了網易雲音樂,雙方在內容、流量、版權等多維度展開全面深入的合作。網易雲音樂將接入DuerOS 平臺,借助百度的AI 技術,以智慧語音交互形式、在居家、出行等多場景,為使用者打造創新的音樂服務體驗。2月20日,百度宣佈戰略投資H5和小遊戲領軍企業蝴蝶互動,雙方將在小遊戲的研發、運營、發行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並將共同探索AI小遊戲的新形態,成為百度繼資訊流、短視頻、小程式之後的又一關鍵佈局。

百度CFO 餘正鈞表示:“百度業務正在由移動互聯網向智慧家居、智慧交通、雲和自動駕駛多元化拓展,並將堅定持續地投資。我們希望看到這些投資結出碩果,並在未來幾年持續推動百度的收入增長。

百度預計,2019年第一季度淨收入總額將會介於235億元到247億元區間,同比增長12%到18%,移除百度國際業務與度小滿拆分影響,同比增長18%至2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