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任正非:華為未來5年研發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1-22 09:08

已收藏


任正非最近在採訪中透露,華為目前已經在全球獲得30個5G合同,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華為,未來5年華為在研發方面還將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

龍頭企業的自信,也帶動了資本對5G的熱情。基金君注意到,開年以來機構對5G領域的調研力度不斷加大。

機構調研5G熱情高

5G概念股開年以來頻頻登上機構調研十大排行榜。

Choice統計顯示,短短21天(2019年1月1日至1月21日),共有19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來自基金、保險、私募等各路機構的調研,其中,5G概念股最為搶眼。

調研總量前十名如圖所示(紅色為5G概念股):

任正非:華為未來5年研發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

基金君注意到,在調研過程中,機構圍繞的核心之一也是5G。

1月10日,高新興在接受東方基金、中金公司等多家機構調時表示,在車聯網業務規劃上,公司2019年會啟動針對5G和V2X的整體研發,預計投入期需要2至3年。期望2019年公司的整個車聯網板塊能較2018年增長50%,占總體營收比重爭取提高到30%。

1月16日,世嘉科技在接受博時基金、銀河基金等機構調研時表示,5G業務會是公司未來業務增長的主要來源之一。未來公司在5G行業的定位是大力發展移動通信設備行業,繼續強化與中興通訊的合作,推動老客戶新產品的策略落地,同時積極開拓新的設備商客戶。

針對5G行業的發展趨勢,世嘉科技還表示,目前來看,通信行業增長比較確定,尤其在5G投資領域。鑒於未來5G基站部署的密度會比3G、4G時代更高,隨著各大運營商對5G投入加大,公司也將直接分享到5G成長紅利。

除此之外,機構調研的5G概念股名單還有滬電股份、中嘉博創、萬馬股份、英維克等等。總體來看,產業鏈上的公司都非常期待5G的美好前景,並預計從2019年開始,未來5年,都將是5G發展的黃金期。

5G如何佈局?

據券商研究報告,5G行業的產業鏈較長,大致可分為上游、中游、下游三部分。

上游:移動通信基礎設施,主要包括網路規劃、基站建設、傳輸網、承載網以及核心網建設等方面。

中游:移動通信運營商服務,主要為三大移動運營商。

下游:終端及應用場景,不再局限於手機,而是包括汽車、智慧家電、工業設備等,應用場景包括VR/AR、車聯網、增強移動寬頻、工業互聯網、遠端醫療等。

任正非:華為未來5年研發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

滬上一位基金經理在接受基金君採訪時表示,5G投資將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前期會比較關注網路設備等領域的投資機會,比如設備商、天線射頻、基礎設施等方面的投資機會。但後續隨著5G網路的商用,物聯網領域的應用層面將有更多機會,包括汽車、家電等傳統行業或都將面臨新的投資機遇。

該基金經理認為,5G將推動通信網路發生質變,隨著5G的商用,它帶來的不僅僅是初期網路建設時期的投資機會,更重要的是未來會誕生一系列基於5G的相關應用,並且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農銀匯理基金經理顏偉鵬認為,5G投資既符合產業趨勢,也符合政策導向,行業在未來數年都將維持較高的景氣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