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國立法者針對華為、中興提案:禁止向其出售晶片和其他零部件

路透社
2019-01-17 16:06

已收藏

由美國兩黨成員共同組成的立法者團體週三提案禁止向華為、中興或其他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律的中國電信企業銷售美國晶片或其他零部件。

這項法案提出沒多久,《華爾街日報》就報導稱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關於華為竊取美國T-Mobile公司和其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的指控。

《華爾街日報》表示,關於華為竊取T-Mobile公司Tappy技術(該技術能夠模仿人類手指,用於測試智慧手機)的起訴書將很快發佈。

特朗普政府認為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非法補貼企業,並阻礙美國企業在華銷售產品,此舉不過是特朗普政府採取的一系列反擊活動中的最新動作。

2018年11月,美國司法部公佈了一項調查中國貿易行為的計畫,目的是提起商業機密盜竊案件。

當時,美國政府宣佈對中國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提起公訴,罪名是從美國半導體公司Micron Technology竊取與存放裝置研發相關的商業機密。

晉華積體電路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但被美國列入禁售名單,不允許美國企業對該公司出售技術產品。

在國會山,參議員Tom Cotton和眾議員Mike Gallagher(均為共和黨員)以及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和眾議員Ruben Gallego(均為民主黨員)提出法案,要求國會主席禁止出口美國零部件給任何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律的中國電信企業。

法案特別提到中興和華為,這兩家公司在美國都深受懷疑,因為美國政府擔心它們的產品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這兩家公司也都被指責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

擬議中的法律和調查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在美國市場面臨的幾大挑戰中之一。

除了控告違反制裁規定和竊取智慧財產權外,美國政府還一直在敦促盟友不要購買華為的設備,因為擔心這些設備會被中國用於間諜活動。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本周否認了華為產品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

去年12月,加拿大在美國政府要求下扣押了任正非之女、華為CFO孟晚舟,原因是美國有關部門正在調查華為涉嫌利用全球銀行系統逃避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計畫。

而中興去年同意向美國支付10億元罰款,因為該公司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貿易禁運規定。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取消了自去年4月份以來的一項禁令,該禁令禁止中興通訊購買其生產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嚴重依賴的美國零部件。

來源: 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