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二季度營收851.48億元 同比增長54%

中国财富网
2018-11-03 20:54

已收藏


北京時間11月2日晚,阿裡巴巴集團發佈2019財年第二季度(2018.7.1-2018.9.30)財報。2019財年第二季度,阿裡巴巴收入851.48億元,同比增長54%;其中核心電商收入724.75億元,同比增長56%;雲計算收入56.67億元,同比增長90%。集團收入已連續7個季度保持超過50%的高速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阿裡巴巴的收入增速仍然超過包括FAANG(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與穀歌)在內的全球互聯網同行,連續5個季度領跑全球互聯網第一陣營。2018年前三季度,對比FAANG陣營,只有阿裡巴巴的增速每一季超過了50%。

財報顯示,阿裡巴巴和螞蟻金服雙雙收穫強勁的用戶增長,阿裡巴巴中國零售平臺年度活躍消費者突破6億的里程碑;移動月度活躍用戶達6.66億,較上季度淨增加3200萬;螞蟻金服的國內年度活躍用戶超過7億。收入、使用者和市場規模的持續快速增長。本季度,可配予普通股東的盈利為200.33億元,同比增長13%,盈利為182.41億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盈利為234.53億元,均超出分析師預期。

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裡巴巴再度收穫了一個快速增長的強勁季度。尤其是截至9月底止12個月的年度活躍消費者增加2500萬,達到6.01億規模。集團各項業務帶來的協同效應,體現了阿裡巴巴數字經濟體的力量,這在即將來臨的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中將進一步得到展現。在我們的新零售戰略下,阿裡巴巴正在實現自身的願景,即通過集團的技術及消費者洞察來賦能傳統零售商,幫助他們通過門店運營的數位化重獲增長動力。”

本季度,核心電商經調整EBITA為298.07億元,同比增長13%,不計餓了麼、菜鳥網路並表的影響,以及積極投資本地生活、國際擴張相關支出,核心電商經調整EBITA將同比增長27%至356.42億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的自由現金流為160.33億元。核心電商業務強勁的利潤和現金流增長,為在新零售、新技術和新製造方面持續投資新的增長機遇、佈局未來提供雄厚保障。9月集團宣佈了一項美國存托憑證回購計畫,以執行早前宣佈的60億美元股份回購項目,截至2018年11月1日已回購約912萬股,總收購價格達到約13.3億美元。

阿裡巴巴表示,公司將2019財年的收入指引區間調整為3750億元至3830億元,較原先的收入指引調整幅度為4%-6%。“鑒於當前宏觀經濟條件的不確定性,最近集團決定短期內不會變現隨著旗下中國零售平臺用戶及互動增加而遞增的廣告庫存,希望此舉可讓平臺上的中小企業獲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