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看好未來盈利穩定增長 碧桂園獲多機構調升評級

中国财富网
2018-10-24 11:31

已收藏

多家投資機構近期集中發佈研報,調高碧桂園(HK.2007)投資評級,看好未來盈利增長。

近日,招商證券調升碧桂園投資評級,由「中性」至「買入」。同一天,花旗集團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碧桂園恢復能力較預期更強,在近期股值回落至吸引水準下,維持予其「買入」評級及目標價18.33港元。

國際大行摩根大通也在近日研報中預計碧桂園第四季銷售增長將加快,而公司財務狀況穩健,現金狀況良好,未來盈利將會穩健增長。截至19日收盤,碧桂園股價報8.23港元,升幅2.88%。

銷售增幅看好 盈利持續增長可期

碧桂園公告顯示,2018年1-9月,碧桂園實現權益銷售金額4155.8億元,權益銷售面積440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8.4%及27.8%。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總土儲權益金額及權益面積也同樣保持領先優勢。

多家投資機構給予了正面評價。摩根大通在報告中表示,碧桂園上半年未入帳銷售達7100億元,其中2250億元將於下半年入帳,其餘大部分會于明年入帳,而該批未入帳款項仍未計在2018年下半年新合同銷售當中。

此外,摩根大通稱,碧桂園第四季可出售資源為2420億元人民幣,假設去化率60%,預計第四季銷售增長將加快至64%,全年增幅將達到42%。預計公司未來盈利將會穩健增長。

招商證券則在報告中表示,碧桂園土儲豐富、財務穩健,已經為可持續的盈利增長做好準備。雖然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銷售受到棚改政策調整的影響較大,但碧桂園2017年的銷售中只有2%的銷售額與這一政策直接相關。2018年前9個月,三四線城市項目的去化率依然高於一二線城市專案,銷售受到政策的影響微乎其微。

花旗銀行稱,碧桂園“比我們之前的預期恢復得更好”,“公司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800億元用於機器人業務。通過使用建築機器人,可以降低至少10%的建築成本並提高建築的安全性與品質。”

融資能力強勁 淨借貸比率低於同行

近期,各地房地產調控政策持續升級,行業融資條件步步收緊,房企資金壓力凸顯。申萬宏源分析師王勝認為,在行業銷售增速下行的背景下,融資能力的差異將決定房企的生存狀態。

資料顯示,2018年上半年,170家房企的淨負債率(永續債作為權益)約為92.56%,較期初上漲4.04個百分點。60家重點房企的整體平均融資成本由2017年末的6.03%增至6.33%。

同期,碧桂園的淨借貸比率僅為59.0%,上市以來連續11年將淨借貸比率保持在70%以下,此外,借貸成本也大幅低於行業平均水準。

良好的現金管理能力帶來充裕的現金流。中報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碧桂園淨經營性現金流連續第三年為正,帳面擁有可動用現金餘額2099.1億元,此外,還有2813.9億元未動用銀行授信。

9月19日,碧桂園成功發行9.75億美元雙年期優先債券,並獲最高約2.2倍認購。據瞭解,這是自2018年5月市場劇烈震盪以來,內房股最大規模的債券發行,其中部分年期長達5.3年,更是2018年2月以來內房股最長年期的發行之一。

在10月11日舉行的投資者開放日活動上,碧桂園首席財務官兼副總裁伍碧君表示,公司當前融資管道通暢廣泛,現金充裕,銷售回款率高,淨借貸水準健康,且獲得金融機構的信任和支持,融資額度充足,會爭取給投資者創造更多價值,“對於股東的派息不會降低。”

回購顯示信心  盈利能力看好

此外,碧桂園還多次出手回購股票。公告顯示,碧桂園於10月16日回購1000萬股,占已發行股本0.0462%,每股回購價介乎8至8.18港元之間,涉及總額共8109.96萬港元。據統計,碧桂園今年內於聯交所累計回購9685萬股,占已發行股本0.4455%。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今年以來,地產股遭遇整體下跌,申萬房地產行業指數已經相較一月底出現腰斬。碧桂園作為行業龍頭,積極回購股票,表明公司認定自身股價被低估。

多次回購股票展示了公司現金充裕的雄厚實力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在公司資本運營效率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企業盈利能力看好,股東回報有望繼續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