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時隔5年 戴爾再次申請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8-10-06 15:59

已收藏

10月4日,戴爾科技公司正式提交上市申請,試圖通過回購追蹤股票的方式再次上市。這是自2013年完成私有化退市後,戴爾時隔5年將再次開啟上市計畫。

戴爾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檔顯示,一旦上市申請獲批通過,且戴爾能夠完成價值217億美元的交易,其中包括回購DVMT的追蹤股票(為收購資料存儲公司EMC于2016年發行),那麼公司的C類股票就能以交易代碼DELL上市交易。

2013年2月,集團創辦人邁克爾·戴爾及銀湖資本,斥資249億美元將戴爾私有化。私有化完成後,不用公佈財務資料的戴爾集團擺脫了華爾街投資者的束縛,逐漸開始從電腦硬體向企業資料中心的硬體和軟體供應商轉型,其間,戴爾曾收購雲管理軟體公司Enstratius、預測分析軟體公司 StatSoft以及資料存儲公司EMC。據IDC統計,2018年第一季度,戴爾在全球存儲系統領域的市場份額超過惠普,占比22%位列全球第一,這為戴爾產生了28億美元的營收,同比增長43%。但分析人士指出,面對債務負擔和轉型壓力,戴爾上市迫在眉睫。

實際上,早於7月2日,戴爾就曾宣佈與獨立董事特別委員會達成協議,將通過C類普通股或現金置換的方式,收購旗下控股公司VMware已發行的追蹤股票(DVMT),交易總規模約為217億美元。交易完成後,戴爾科技集團的C類普通股將在紐交所公開上市。根據當時的協定,戴爾將用新創建的C類股票置換V類追蹤股票。持有V類追蹤股的股東可選擇接受每股109美元的收購報價,或者是每股置換1.3665股的戴爾C類股票。

為尋求上市支援,戴爾科技公司還在8月初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預期戴爾在2019財年的營收預期增長9.5%至875億美元,這個數值位於預測範圍的中間位置,而去年同期的銷售額為799億美元。

戴爾方面還準備了應急方案,以防止DVMT的投資者拒絕回購提議。根據方案,戴爾會向公開市場的投資者出售自己的股票,讓其可以將DVMT股票轉變為戴爾的普通股,從而實現上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