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外媒:戴爾收購EMC交易將在未來幾周完成

中国证券网
2016-08-30 14:24

已收藏

      據外媒8月30日報導,戴爾公司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完成對EMC的收購。交易將使合併後公司成為快速成長的雲計算市場中一個頗受青睞的供應商。

  戴爾公司首席執行長邁克爾-戴爾(Michael Dell)週一在EMC旗下VMware的年會上露面,他押注企業將使用戴爾公司的設備構建私有雲,使企業員工可通過互聯網訪問私有雲上的軟體程式。

  邁克爾-戴爾週一在VMworld大會上表示,戴爾公司的一大優先任務是使私有雲便於使用。

  按收入計算,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雲計算硬體市場的龍頭,目前該市場規模達290億美元,以低利潤率的硬體為主。據國際資料公司的資料,2015年戴爾公司和EMC在這一高度分散化市場中共佔有18.2%的份額。

  除硬體外,合併後的公司還需整合戴爾公司和EMC各部門的多種軟體產品,其中包括VMware、Pivotal和Virtustream。Pivotal提供協助軟體發展人員開發雲應用的服務,其客戶包括福特汽車司和通用電氣公司。通過Virtustream,戴爾公司將獲得有助於SAP SE等供應商的傳統企業軟體程式在新型雲計算基礎設施上運行的服務。

  去年10月份戴爾宣佈以670億美元收購記憶體巨頭EMC,合併後的公司被稱作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PC業務仍然被稱作戴爾。

  據悉,戴爾收購EMC是IT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起並購交易,將融合兩大企業計算巨頭。個人電腦&伺服器製造商戴爾與資料存儲系統和軟體製造商EMC強強聯手將構建最大的IT設備和軟體銷售商。企業計算巨頭不僅面臨公共雲計算服務,還面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PC替代技術的競爭壓力。

  此前媒體報導稱,戴爾收購EMC的交易已獲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掃清了最後一道障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