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戴爾670億美元收購資料存儲公司EMC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09:46

已收藏

10月12日,全球電腦巨頭戴爾公司發表聲明,同意以670億美元收購資料存儲公司EMC。這筆交易打破了晶片製造商安華高科技公司以370億美元收購博通的科技並購紀錄,從而成為全球科技市場最大規模的並購交易。

據悉,雙方已達成確定性協定,戴爾及該公司董事長兼CEO邁克爾·戴爾、MSD Partners和銀湖,將共同收購EMC,而EMC旗下的VMware仍將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根據戴爾公司發佈的聲明,收購價格相當於每股33.15美元,這比EMC10月7日的收盤價高出28%。其中,現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餘部分為股票形式。

EMC的總市值約為520億美元,主營產品是企業級伺服器存儲硬體和軟體,以及與存儲相關的網路產品,旗下擁有一家雲計算軟體廠商VMware,市值在340億美元左右。戴爾公司的主要業務是銷售筆記型電腦、顯示器和伺服器,並涉足安全服務、雲管理軟體和業務集成服務。不過,近年來戴爾的個人電腦業務不斷萎縮,急於尋找新的突破。戴爾在價值約250億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後於2013年退市。

業內人士稱,在全球個人電腦需求低迷之際,這筆交易將説明戴爾公司迅速邁入仍在快速增長的存儲市場。戴爾和EMC在聯合聲明中還稱,交易完成後,VMware將繼續保持為一家獨立公司。EMC當前持有VMware大約80%的股權,市值約為320億美元。消息人士稱,在交易完成之後,即便是拋售部分VMware的股權,戴爾仍將會持有該公司的控股股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