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餘家公司二季度盈利提速 半年報業績或超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8-07-10 09:31

已收藏

2018年年中已過,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業績可以基本確認,多家公司陸續向上修正了此前的業績預期。據統計,不少上市公司二季度淨利潤增幅明顯提升,帶動上半年業績超過市場預期。

7月9日晚間,啟明資訊發佈上半年業績預告修正公告,修正後的公司上半年淨利潤預期為2140萬元至2430萬元,同比增長255.23%至303.37%,大幅超出此前預計的24.58%至72.63%的淨利潤增速。對於修正原因,公司表示是由於公司優化產品結構,盈利能力提升,同時成本費用控制較好等所致。

高德紅外也在9日晚間上調了上半年的業績預期。公司公告稱,預計上半年盈利達1.02億元至1.16億元,同比增長120%至150%。此前公司預測上半年的淨利潤預期增速為0%至30%。至於大幅上調業績預期的原因,高德紅外給出了幾點理由,包括公司應收賬款回款情況好於預期,前期軍品銷售繳納的增值稅款免退稅產生收益,公司軍品項目研製、定型及訂貨任務逐漸回升,公司三條完全自主可控的紅外焦平面探測器產線走向批量生產及規模化應用等。

魯億通則在7月9日早間發佈公告稱,得益於各項業務持續向好發展,公司預期上半年的淨利潤達2.04億元至2.07億元,同比增速為1955%至1985%。一季度,公司業績同比增速為1967%。

有不少公司表示二季度的業績增幅要明顯好於一季度。9日晚間*ST釩鈦發佈業績預告稱,因為釩產品價格大漲,上半年淨利潤預增155%至179%,超過一季度110%的增速水準。

記者梳理近期發佈的2018年上半年業績預告發現,已有超過10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業績預增幅度要超出一季度的增幅。

據上證報資訊統計,截至2018年7月9日早間,有97家上市公司的上半年預期業績同比增速下限超過一季度業績增速,而上半年預期業績同比增速上限超過一季度增速的上市公司,則達124家。

與此同時,一季度業績增速為負而在預期上半年業績增速回正的上市公司數量,達到25家。

值得一提的是,類似魯億通上半年業績預期增幅同比超過10倍的公司數量,也有10多家,如聖濟堂、安陽鋼鐵、海普瑞、*ST佳電、蘇甯易購、漢邦高科、通源石油、光一科技、甘肅電投等。其中,聖濟堂最高,公司預期上半年淨利潤增幅達到3248%至3917%。

記者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逾百家二季度業績增長再提速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醫藥、專用設備製造業、電腦通信行業、軟體和資訊服務業、化學行業、互聯網服務行業、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等行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