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80家公司半年報業績有望翻倍

中国证券网
2017-07-24 10:14

已收藏

據證券時報24日報導,截至7月23日,超過2100家上市公司公佈了2017年中期業績預告,其中1220家預增、324家預降、138家預盈、182家預虧,其餘同比減虧或基本持平。

統計顯示,上半年利潤預增翻倍的公司有480家,預計中期業績增長率最高的公司是堅瑞沃能。堅瑞沃能預計上半年盈利5.47億元至5.52億元,公司稱業績比上年同期實現扭虧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完成收購深圳市沃特瑪電池有限公司,並表後收入和利潤大幅增加所致。

總體來看,傳統行業上市公司回暖趨勢較明顯。受供給側改革及產品價格上漲影響,水泥、煤炭、有色、鋼鐵等行業中期業績捷報頻傳。

水泥行業中,同力水泥、華新水泥中期業績受市場關注度較高。由於受區域水泥價格大幅提升影響,同力水泥預計2017年上半年盈利1.1億元至1.4億元,同比增長約100倍;華新水泥預計2017年上半年盈利6.9億元至7.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500%至9300%。

煤炭上市公司中,冀中能源預計中期業績大增約59倍。公司發佈的2017年半年度業績預告表示,煤炭市場形勢好于上年,煤炭產品售價較上年同期大幅上漲,預計上半年盈利5.2億元至5.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576.86%至6231.88%。煤炭行業龍頭公司中國神華中期業績也有不錯表現,該公司預計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幅有較大可能超過100%。中期業績預計大增的煤炭股還有潞安環能、陝西煤業等。

有色行業上市公司中,錫業股份上半年經營業績預計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進一步強化經營管理,嚴控成本費用,運營管理水準有效提升,同時有色金屬價格同比有較大漲幅;公司預計上半年盈利3.4億元至3.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同比增長5375%至6180%。

鋼鐵行業上市公司中,首鋼股份中期業績預增幅度最大。公司在半年度業績預告中表示,上半年,隨著供給側改革推向深入,鋼鐵淘汰落後產能取得成效,鋼材價格維持在較高價位區間運行,公司預計上半年盈利9億元至9.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371.12%至5675.08%。在經過吸收合併武鋼集團後,行業龍頭寶鋼股份首份半年報也值得期待,寶鋼股份一季度報告中表示,公司預計預計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

與業績相對應,沉寂已久的週期股近期重新煥發出活力,持續走出一波強勢行情。尤其是上周,在週一A股市場大跌的情況下,週期股也只是稍做調整,隨後幾個交易日再度掀起一波淩厲的攻勢。

市場人士認為,上半年釀酒、家電等傳統行業白馬股的走強,體現了市場對傳統行業價值判斷的回歸。近期滬深兩市持續震盪的情況下,煤炭、有色、鋼鐵等板塊持續走強,或許是這種市場偏好的延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