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逾千家公司發佈半年報業績預告 近七成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6-06-29 10:05

已收藏


截至目前,滬深兩市已有1000餘家公司發佈了2016年半年報業績預告,近七成公司預喜。其中,預增幅度逾2倍的公司有103家。神州長城、世紀遊輪、正邦科技、雛鷹農牧、雷柏科技等24家公司的淨利預增幅度更超過10倍。

據證券時報6月29日報導,渤海證券認為,隨著近期監管層對並購重組查處力度的加大和審核速度的放緩,將有效降溫資金對並購重組題材的熱炒,這也將讓依靠內生增長、靠業績提升的公司重新成為市場的焦點。

昨日晚間,數字政通、博騰股份、衛甯健康、帝龍新材、潛能恒信、東傑智慧6家公司發佈業績預告或業績修正公告。其中,數字政通、博騰股份以主營帶動業績增長,部分公司業績暴增則系短期並購重組所致,潛能恒信業績有望扭虧。

數字政通上半年淨利預增二至四成。公司預計期內盈利4256.36萬元~4965.76萬元。公司稱,智慧城市建設領域需求旺盛,在手訂單充足,業務結構繼續優化;重點推廣的智慧泊車業務取得發展,子公司保定金迪的智慧地下管網業務發展良好,盈利提高。

博騰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五到七成,預計實現盈利8317萬元~9426萬元。公司核心產能運營效率有效提升;供應鏈管理水準有效改善,對江西東邦藥業的生產運營整合順利推進;主要產品銷售結構與上年同期差異較大,盈利能力較好。

衛甯健康上半年淨利預增6倍多,預計盈利4.2億元~4.35億元,同比增長619%~644%,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金額約為3.48億元~3.5億元,主要來自對衛寧科技的投資收益。

帝龍新材昨日晚間向上修正半年度業績預告,公司預計上半年盈利1.04億元~1.17億元,同比增長150%~180%。公司業績修正主要系並購標的並表所致。

潛能恒信預告有望扭虧為盈。公司預計上半年實現淨利潤602.00萬元-773.00萬元,上年同期為虧損573.01萬元。公司表示,業績變動原因是公司非洲、南亞項目順利推進,海外業務收入增加;同時,公司加強技術創新,降本提效。

東傑智能則預計上半年虧損3125萬元~3625萬元。公司解釋稱,受去年宏觀經濟持續下行影響,訂單大幅下降趨勢仍在持續,導致期內完工驗收的專案較少,營業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一半以上。此外,應收賬款的回收速度減緩,且計提的壞賬準備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