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194家上市公司發佈2015年全年業績預告 超六成公司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6-01-14 09:51

已收藏

並購重組增收是主因

年關將近,A股超過千家公司發佈了2015年年度業績預告,其中逾六成業績預喜,而並購重組對上市公司業績暴增起到了助推作用,也讓瀕臨退市的上市公司可以華麗轉身。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Choice金融終端軟體統計發現,截至1月13日,滬深兩市共有1194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業績預告,剔除業績不確定的46家公司外,1148家上市公司中,120家公司首虧、82家扭虧、267家略增、12家增虧、253家預增、146家續盈、120家略減、5家減虧、17家續虧、126家預減。也就是說,有753家公司在過去的2015年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的淨利潤為正增長,占已發業績預告上市公司的65.59%。

資料統計顯示,預告全年業績增長超過1000%的公司有8家,分別為冠福股份、巨龍管業、海王生物、奧特佳、江粉磁材、順榮三七、中關村、凱撒股份。預告全年業績超過100%的公司有128家。

有業績報喜的無疑就有業績下滑的,在兩市業績報憂的公司中,煤炭開採、金屬冶煉、石油加工、房地產、批發業等週期性行業成為出現虧損公司的“重災區”。

統計顯示,嘉凱城、天音控股大量國際和恒大高新4家公司預告全年淨利潤的最大變動幅度超過1000%。其中,嘉凱城預計全年虧損約23億元,同比下降6138.19%,是目前預虧規模最大的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受經濟增速放緩以及行業週期等因素影響,不少上市公司處於轉型期,業績表現一般。不少公司不得不通過並購重組等手段來實現業績的華麗轉身。

冠福股份、巨龍管業、奧特佳、江粉磁材、順榮三七、中關村、凱撒股份、明家科技以及山東如意等多家上市公司業績預增的背後都與並購重組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一位從事證券方面的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上市公司通過並購重組的方式給公司注入優質資產的同時,助力公司業績的增長。因此,並購重組概念股在資本市場上被受投資者追捧。並購重組是資本市場永恆的話題,也是大勢所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