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08家公司本周披露半年報業績 8只預喜股國家隊持倉變化受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7-07-31 11:05

已收藏

       當前各類投資者更加注重研究上市公司自身發展和業績變動情況,市場環境逐漸趨於理性。作為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績總結,半年報業績受到廣泛關注。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半年報披露漸入高潮,以業績預增和扭虧為盈為代表的業績預喜公司有望聯手將半年報行情推向高潮。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本周,將有10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報業績,截至目前,5家公司披露了半年報業績快報,75家公司披露了半年報業績預告。
 

  在已披露半年報業績快報的5家公司中,半年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有3家,占比60%,這3家公司分別為:永輝超市、偉星新材、隆鑫通用。其中,永輝超市披露2017年半年度業績快報顯示,每股收益為0.11元,淨利潤為105100.47萬元,同比變動56.94%。報告期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83.17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5.49%,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0.5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6.94%,業績增長得益於:加快門店的擴展,營收增長;優化門店品類管理,毛利率有所提升;合理利用閒置募集資金,增加利息收入。
 

  而在75家已披露半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62家,占比82.67%。預計淨利潤同比最大增幅方面,18家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同比有望翻倍,山東海化(1198.00%)、西山煤電(770.00%)、諾德股份(557.00%)、方大集團(370.31%)、寶馨科技(260.00%)、雪榕生物(234.62%)等6家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同比預增幅度均在200%以上,此外,獅頭股份、悅心健康、友利控股等公司半年報業績則有望扭虧為盈。
 

  由於市場認可業績突出有助於股價上漲,資金紛紛提前搶籌半年報預喜股,上周也不例外。統計顯示,上周,29只本周即將披露半年報的預喜股成為大單資金追捧焦點,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7.24億元。其中,14只個股上周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具體來看,東軟載波上周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0634.58萬元,歐浦智網和兄弟科技上周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9000萬元以上,分別為:9842.67萬元、9807.07萬元,而酒鋼宏興、中超控股等兩隻個股上周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4000萬元,分別為:8235.83萬元、4035.70萬元,上述5只個股上周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就達4.26億元。
 

  值得一的是,上述29只個股中,包括東軟載波、新大陸、湯臣倍健、先導智慧、國恩股份、中電環保、悅心健康、安科瑞等在內的8只個股今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均有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等國家隊身影,二季度國家隊的持倉變化就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事實上,在資金助力下,上述29只預喜股股價已普遍出現上漲,統計顯示,上周,僅帝王潔具、獅頭股份等兩隻個股出現微幅調整,其餘27只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東軟載波(18.04%)、傑恩設計(14.11%)、兄弟科技(12.25%)、維宏股份(12.07%)、湯臣倍健(10.29%)等5只個股上周累計漲幅均在10%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