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宣佈Model3達到產能目標

中国财富网
2018-07-04 09:37

已收藏

2日,據媒體報導,正在市場擔心特斯拉再次無法在限定日期內完成產量達標任務的時候,特斯拉CEO馬斯克宣佈,Model 3的產量在6月最後一周已達到5000輛的目標。

當地時間周日下午,馬斯克在發給員工的信中確認過去一周Model 3的產量達到5000輛,同時稱包括Model S與Model X在內每週生產7000輛的目標也已達到。馬斯克還稱,“下個月Model 3的產量有望達到每週6000輛,特斯拉終於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車公司”。

Model 3是特斯拉旗下首款平價電動車,特斯拉希望靠Model 3以低價走量攻佔中低端市場,進而實現盈利。但Model 3產量達不到目標,成了困擾特斯拉的最大問題。5000輛的周產量目標從最初的去年12月多次推遲一直至今年6月。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曾表示,如果Model 3產量無法實現目標,這也許是特斯拉股價“自由落體”的開始。對於一個需要外部融資來支援其戰略的公司來講,股價下跌容易形成惡性循環。如果特斯拉想要以更好的估值來獲得融資,那麼必須要提高Model 3的產量。

為了安撫投資者的擔憂情緒,今年4月開始馬斯克親自負責Model 3的產量問題,並在Twitter表示“我回去睡在工廠裡了。”特斯拉發言人當時也對外界表示“Model 3產量是特斯拉優先順序別最高的事項”。

受此提振,北京時間2日17時46分,特斯拉在美股盤前交易中的漲幅高達5.26% 。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