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計畫裁員超4000人 關閉部分太陽能安裝業務

新华网
2018-06-28 14:19

已收藏


日前,特斯拉宣佈計畫裁減9%的員工。新京報記者瞭解到,目前特斯拉員工有4.6萬人左右,按照9%計算,此次裁員涉及人數將超過4000人。業內認為,特斯拉此舉有欲縮減開支的意圖。

裁員或在縮減開支

對於特斯拉的此次裁員,有業內人士認為,這一舉動有欲縮減開支的意圖。儘管馬斯克曾公開表示盈利並不是驅動特斯拉的目標,但持續燒錢也讓特斯拉舉步維艱。

特斯拉財報顯示,今年一季度淨虧損7.8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淨虧損3.97億美元相比擴大90%;歸屬于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7.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淨虧損3.3億美元相比也有所擴大。

有報導稱,此次裁員受影響最大的將是該公司的SolarCity部門,主要業務是太陽能發電設備的銷售與安裝。上周,特斯拉表示,計畫在美國九個州關閉十餘處太陽能安裝業務,也側面印證了上述消息。

仍存產能危機

這些情況也暴露了特斯拉的產能與銷量狀況。資料顯示,2018年一季度,特斯拉共交付新車約2.99萬輛,比2017年四季度末環比增長了68%。

2018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產車輛3.44萬輛,環比增長40%。其中包含2.47萬輛Model S與Model X車型,以及9766輛Model 3車型。

從上述資料可以看出,產銷雖有提升,但目前最讓特斯拉著急的還是Model 3的產能問題。另外,由於總體量產進度以及開放選配時間的推後,特斯拉在發佈2018年第一季度產能以及交付數位時承認部分Model 3 車型的訂單被取消。

6月25日,特斯拉店內工作人員告訴新京報記者,Model 3還沒有確切交付時間,且優先交付Model S與Model X車主,現在訂車恐怕要明後年才能交付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