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特斯拉回應馬斯克洽談與智慧AI企業Cortica合作新聞不實

香港
2018-03-21 11:57

已收藏

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發言人稱特斯拉訪問以色列並未與以色列人工智慧企業Cortica商談合作事宜,此前媒體報導不實。

此前外媒報導,矽谷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正在以色列與該國特拉維夫港的人工智慧公司Cortica商談合作事宜,據說雙方的談判可能會導致投資甚至收購交易。

Cortica公司稱,它的技術能夠幫助自動駕駛汽車識別周圍環境中的移動物體,並作出明智的決定,甚至預測可能發生的變化。這家公司已經註冊了大約200項技術專利。

最新有報導稱,大眾集團將採用Cortica的技術。Cortica已經將其技術安裝到多家自動駕駛汽車製造商的7輛汽車樣品上,並與印度汽車零配件生產商Best Group簽訂了合作協定。

記者未能聯繫到Cortica的官員置評。

Cortica于2007年創立,公司聯合創始人共有3位,分別是擔任首席運營官的卡瑞納-奧迪納伊夫(Karina Odinaev)、擔任首席執行官的伊加爾-萊切爾高茲(Igal Raichelgauz)和擔任首席科學家的喬希-澤維(Josh Zeevi)。該公司一共融資近7000萬美元,投資者包括三星、香港的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中國搜索巨頭奇虎和俄羅斯Mail.ru集團等。

萊切爾高茲去年1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通過利用大腦研究建立一個具備無人監管學習能力的人工智慧系統,Cortica開發出有史以來最有效率的電腦視覺系統。Cortica技術的獨特性不僅在於其獨立學習能力,還在於它是透明的、可轉移的和可驗證的。”

萊切爾高茲當時表示,公司不打算在不久的將來出售或上市。他說:“我們目前沒有興趣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或大規模融資。我們正在尋求與業內重要公司最好是一線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他們能夠讓我們將技術部署到即將被整合到汽車上的產品中。”

特斯拉之前曾與以色列公司Mobileye合作,但在2016年特斯拉Model S汽車發生致命撞車事故後,兩家公司分道揚鑣。Model S使用的Autopilot系統是一種半自動化系統,旨在協助司機駕駛而不是取代司機。

英特爾去年以1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Mobileye。

馬斯克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酒吧裡在Instagram上發佈了自己的一段視頻後,一些網站都報導了馬斯克訪問以色列的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