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Airbnb助力平昌提振冬奧經濟

中国财富网
2018-02-08 10:52

已收藏

在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舉行前夕,全球共用住宿平臺愛彼迎(Airbnb)公佈的數字顯示,冬季奧運會給韓國江原道等地帶來的經濟效應正在逐漸顯現。

根據Airbnb公佈的數位,截至2月6日,全球將有9000名Airbnb房客在冬奧會期間抵達平昌市所在的江原道,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60%。統計數字還顯示,冬奧會期間,遊客前五大來源國為韓國、美國、中國、加拿大和日本,遊客平均預定住宿天數為三晚。

目前,當地多家酒店的房間已經售罄,剩餘房間的價格正在上漲,江原道已預訂Airbnb共用房源的均價達到每晚18.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63元),當地酒店平均房價超過5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894元)。

根據Airbnb的測算,冬奧會將為韓國江原道的Airbnb新老房東帶來可觀收入,當地房東預計收入將超過23億韓元 (約合人民幣1331萬元)。此外,Airbnb還與當地多家創業公司合作,提供預訂管理支援,為那些距離核心冬奧會場館較遠的房源提供交通服務。

Airbnb韓國公共政策負責人李桑順表示,冬奧會期間,Airbnb助力江原道和舉辦城市平昌,提供多樣化住宿選擇,以應對短期內遊客激增的挑戰,同時向來訪遊客展示平昌真實的人文風采。

Airbnb于2008年8月創立於美國加州三藩市,目前擁有超過400萬房源,覆蓋全球191個國家和地區、6.5萬多座城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