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監管升級 韓欲關停虛擬貨幣平臺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14:19

已收藏

韓國政府官員18日表示,將考慮關停國內所有虛擬貨幣交易平臺,此舉令其加入多國打擊利用虛擬貨幣洗錢和非法交易的陣營。近日主流虛擬貨幣價格幾乎距高點腰斬,市場人士正密切關注3月份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各國討論應對虛擬貨幣措施。

韓國財政部部長18日表示,政府正在考慮關停國內存在違法行為的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還要關停國內所有的虛擬貨幣交易平臺。韓國央行行長公開表示,已經開始評估虛擬貨幣對經濟的影響,並研究由央行自主發行虛擬貨幣的可能性。

18日全球虛擬貨幣市場止住前期大跌勢頭,暫時企穩。當日,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比特幣價格盤中為14690美元,止住了前一日接近20%的跌勢,仍大幅高於其在盧森堡交易所Bitstamp11750美元的價格。

CoinDesk的資料顯示,比特幣17日國際市場價格觸及9966美元,較前一交易日下挫約6%,較去年12月17日創下的19783.21美元紀錄近乎腰斬,16日比特幣更是暴跌了25%。17日的跌勢迅速擴散至其他主要虛擬貨幣,乙太幣暴跌達33%。瑞波幣大跌47%。萊特幣下挫35%。

花旗分析師17日對路透社表示,在當前這波跌勢中,比特幣價值還可能再次腰斬,並稱比特幣可能跌至5605美元至5673美元的區間,而且這種走勢“看起來非常可能而且會非常快”。

隨著韓國、日本和中國表示要採取監管措施,法國和美國的官員也承諾調查加密貨幣,外界擔憂全球將加速協調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行動。3月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官員可能就比特幣展開討論。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G20會議的影響,虛擬貨幣在本季度走勢將受限,市場普遍預計決策者們在G20會議上討論加強監管。

《華爾街日報》文章稱,對於那些在去年秋季購買了比特幣或其他數字貨幣的投資者而言,近幾天的暴跌能讓他們首次真正意識到這些貨幣的高度波動性。但也有市場人士認為,這一走勢與消息面無關,只是反映了比特幣的內在波動性。

文章稱,從技術分析看,即便比特幣如此波動,其價格仍處在總體上升趨勢中。市場分析師稱,由此做出加密貨幣開始消亡的結論是非常不成熟的。

儘管對虛擬貨幣市場的監管日趨升溫,但虛擬貨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仍是企業和業界人士所看重並主張發展的。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本周稱,當虛擬貨幣崩盤時,希望不會損及支持此類貨幣的區塊鏈等技術。

本周,美國市場上,Amplify Investments LLC和Reality Shares Inc兩家公司還分別推出了投資區塊鏈相關股票的上市交易基金(ETF)。這些基金將購買比特幣概念股,其中包括日立工機、埃森哲等企業股票,看好其將從數位資產的基礎技術中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