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馬斯克獲得26億美元的股票期權

中国财富网
2018-03-23 10:47

已收藏

據媒體報導,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股東21日批准了董事會的建議,授予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價值26億美元的股票期權。

持有該公司多數股權的股東在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特別股東大會上投票支持該績效獎勵提案。該獎勵提案以一系列財務指標為考核,總計金額26億美元,分為12個部分,將于未來10年內在特斯拉達成關鍵業績目標時逐一被兌現。

一些投資者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將有助於促進馬斯克推動特斯拉業務發展;但批評者則認為,提案設置的獎勵水準太高。知名的代理諮詢公司機構股東服務公司建議特斯拉股東否決這一提案,稱這一“前所未有”的獎金過於豐厚。

此前,特斯拉曾在監管檔中表示,如果所有考核目標實現,對馬斯克的獎勵可能超過500億美元。一些投資者表示,該方案與股東利益一致,不介意馬斯克是否變得更加富有。

目前,超過60%的特斯拉股份被機構投資者持有。第二、三大機構投資者股東Baillie Gifford &Co。和Price(T.Rowe) Associates Inc在投票前已宣佈會支持該獎勵提案。擁有近10%特斯拉股票的第一大機構投資者股東富達集團則拒絕發表評論。

21日,特斯拉股價上漲1.93%至316.53美元。今年以來,該股累計上漲1.6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