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深交所:將不斷推進深市股票期權試點籌備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09:38

已收藏


日前,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在深圳召開。主題為“完善體系、提升服務、防控風險”的深交所專場活動,共有來自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管部等相關部門、中國結算、投保基金公司、中國期貨監控、中證監測以及證券公司、期貨公司的百余位嘉賓參加。

據悉,本次深交所專場活動邀請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中金公司、中信證券、招商證券等境內外金融機構專家及高校學者進行主題演講與圓桌討論。與會嘉賓們共同探討了境內衍生品市場建設與功能發揮、場內外期權協調發展與風險管理實務等問題,分享了境內外期權業務的實踐經歷和研究成果。

深交所副總經理王紅在致辭中表示,衍生品市場要實現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最重要的是提升市場運行的品質和效率。其中,豐富完善的期貨、期權品種體系,是高效市場的基本標誌之一。下一階段,深交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推進深市股票期權試點籌備工作,豐富境內衍生品交易品種,滿足風險管理需求,防控金融風險,保護投資者利益,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