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上期所將積極做好銅期權、紙漿期貨上市準備

中国证券网
2017-12-04 09:14

已收藏

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專場活動12月3日在深圳舉行。此次活動由上海期貨交易所主辦,主題為“推進產品業務創新,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上期所副總經理滕家偉在致辭中表示,上期所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全面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確定的“三項重要任務”要求,繼續深入貫徹“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一根本宗旨,秉承“建立世界一流交易所”的目標,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推進產品、業務、監管、技術等方面創新,服務國家戰略,引領行業發展。一是繼續把風險防控放在重要位置,提升一線監管效能,堅持“零容忍”原則,堅決維護市場穩定運行。二是穩妥有序推進市場對外開放,推動國際化期貨品種原油期貨平穩上市,研究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務實合作的可行路徑,提升我國期貨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三是推進產品創新,按照產業的需要,積極做好銅期權、紙漿期貨上市的準備,加快20號標膠的立項,做好不銹鋼、有色金屬指數期貨的研發工作,做精、做細、做優現有品種,推出標準倉單交易平臺。四是加大市場培育和宣傳推廣的力度,有針對性的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加強現場服務,廣泛吸引產業使用者運用期貨工具管理自身生產經營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