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斯克超級高鐵獲口頭批准 超級高鐵概念望獲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7-07-21 14:12

已收藏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今日在Twitter上宣佈,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已經贏得政府的口頭批准,建立一套地下超級高鐵系統,連接紐約、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特區。

馬斯克稱,這套超級高鐵系統建成後,從紐約到華盛頓僅需29分鐘。馬斯克還進一步解釋說,上述每一個網站都位於市中心,每個城市最多將擁有12部或更多部出/入電梯。

當前,The Boring Company正在建造一個地下隧道網路,旨在通過高速電動託盤來運輸汽車,從而解決交通擁堵問題。The Boring Company今年5月曾表示:“這項工作的關鍵是提高挖掘速度,並將成本降至當前的1/10。快速、低成本挖掘還能推動‘超級高鐵’的普及,提高人口密集地區的交通速度,從紐約到華盛頓用不上30分鐘。”

The Boring Company還稱,除了運輸汽車,這種高速電動軌道託盤還能運輸貨物或人。軌道託盤可以將汽車固定到導軌上,然後以最高125英里(約合200公里)的時速通過特定隧道到達目的地。如果加上真空殼,就成了“超級高鐵”車廂,時速可以達到600英里(約合966公里)以上。

另外,洛杉磯超級高鐵技術初創公司Hyperloop One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今年5月在北拉斯維加斯的開發測試跑道上完成了超級高鐵的首次“全尺寸”系統測試。此次測試是在全真空條件下完成的,整個測試環境與未來準備批量生產的系統完全一致。

國內公司方面,亞廈股份曾公告過,旗下子公司盈創科技以技術眾包模式參與美國超級高鐵建設,向HTT提供適用于高速高鐵的3D列印技術、列印高強度、高精准度超級高鐵管理設施以及車站、月臺等設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