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多公司撇清特斯拉緋聞 上海電氣一早澄清未簽協定, 股價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6-23 09:39

已收藏

22日,滬深兩市多隻“特斯拉概念股” 澄清了與特斯拉之間的“緋聞”。23日早間,多家公司股價下挫,截至發稿,天汽模跌逾4%,上海臨港跌逾8%。

被視為特斯拉中國“落戶地”的上海臨港6月22日晚間發佈澄清公告稱,未與特斯拉進行過接觸,未就其在中國建廠事項有合作意向,並且未簽署任何協定。當日,滬深兩市多隻“特斯拉概念股”或是發佈公告,或是通過互動平臺,詳述其與特斯拉之間的關係。

根據此前市場消息,作為新能源汽車的全球領軍品牌,特斯拉一直把上海視為其落地中國的首選之地,加之特斯拉近年來表現良好,Model 3車型更是量產在即,使得包括“緋聞對象”上海臨港在內的一眾概念股上漲明顯。其中,或是受特斯拉的中國工廠將落戶於上海臨港工業區的傳言影響,6月22日,上海臨港開盤不久便封至漲停板。

對此,上海臨港在最新的澄清公告中表示,未與特斯拉公司進行過接觸,也未與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國建廠事項有合作意向,並且未簽署任何協定。此外,經向控股股東臨港集團核實,也不存在涉及公司應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

此外,近日股價異動的天汽模也發佈公告稱,公司尚未獲知特斯拉在中國建廠的具體進度及安排,公司暫未參與特斯拉在中國建立汽車主機廠的有關合作事宜。

天汽模表示,特斯拉是公司新能源汽車模具客戶之一,其與賓士、寶馬等公司其他客戶並無本質不同。2014年以來,公司與特斯拉累計簽署汽車模具訂單約5000萬元人民幣,且均已如期順利交付。

沃爾核材6月22日晚間則在通過互動平臺回答投資者提問時稱,公司正在與特斯拉中國區展開業務接洽,已有過幾輪需求及技術溝通,特斯拉也願意與中國本土優秀的供應商展開深入廣泛合作,以實現供應鏈當地語系化。

此外,晶瑞股份、鈞達股份、得潤電子等公司也在互動平臺上回答投資者提問時表示,與特斯拉沒有合作,或無產品供應特斯拉。

在推出Model S、Model X等明星車型後,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頗受追捧,其自身也對在中國設廠頗為重視。由此,幾乎每隔一段時間,“特斯拉產業鏈”等概念題材便會被市場炒作一番,不少券商甚至已經發佈了相關研報,重點推薦了一批公司。

在業內人士看來,特斯拉所帶動的新能源汽車浪潮的確對汽車產業產生著重大影響,正因如此,其落地中國備受關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汽車產業鏈要比手機產業鏈複雜得多,中國企業要想真正參與其中,並從中分得較大的利潤從而支持二級市場估值,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