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018年上海國資改革將從八方面發力

中国证券网
2018-03-13 16:11

已收藏


3月13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召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波出席會議並講話。同時,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宋依佳總結了上海市國資國企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務等。

此次會議從八個方面部署了2018年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加強國企党的建設;提高品質效益,著力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著力增強國有經濟活力;聚焦主業創新品牌,著力打造世界一流企業;完善公司治理,健全選人用人和長效激勵機制;深化職能轉變,提高國資監管水準增強效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城市經濟社會服務;服務企業改革發展,營造良好氛圍與環境。

周波指出,2017年上海國資國企功能優勢深度體現,改革發展扎實推進,國資監管效能不斷提升,黨建基礎不斷夯實。他強調,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勢,進一步增強國資國企改革的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堅持最高標準、最好水準,爭做一流企業。要聚焦重點,攻堅克難,完善體制機制,營造良好氛圍,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努力開創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的新局面。

宋依佳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總體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高品質發展總要求,堅持服務國家戰略和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總目標,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深化國資管理創新帶動國企改革為動力,以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領導作用為關鍵,努力當好新時代國資改革開放排頭兵、國企創新發展主力軍、打響上海品牌急先鋒、企業走出去領頭羊。

資料顯示,2017年,上海地方國有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2萬億元,同比增長7.8%;利潤總額3430億元,同比增長10.2%;已交稅費總額2633億元,同比增長7.7%。截至2017年底,地方國有企業資產總額超過18萬億元。

具體從企業方面看,上港集團、申通集團、機場集團、錦江國際集團4家企業進入全球行業前五;上汽集團、浦發銀行、中國太保、綠地集團、光明食品集團、上海建工、上海醫藥、上海電氣、百聯集團、華誼集團、隧道股份、上海紡織、老鳳祥、申能集團、上港集團等18家企業進入2017年中國企業500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