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沃爾沃宣佈今年將讓電動卡車上路 明年啟動銷售

中国财富网
2018-02-22 14:55

已收藏

據Electrek網站報導,沃爾沃在本周內也加入到了電動卡車製造商的行列之中。
 

  沃爾沃電動卡車最快在今年內即可上路行駛,而該車將于明年內啟動銷售。
 

  沃爾沃卡車公司(Volvo Trucks)總裁克拉斯·尼爾森表示:“電動出行完全符合沃爾沃卡車對可持續發展城市車型和零排放車型的長期研發戰略。我們認為實現城市物流交通的全面電動化是第一步,與此同時我們還在積極推動其他領域的電動化出行研發,這一切只是一個開始。”
 

  沃爾沃卡車首先將會在歐洲市場推出一款中型載重電動卡車。
 

  沃爾沃卡車公司中型載重車型產品戰略部門負責人約拿斯·奧德瑪姆表示:“基於已有的沃爾沃電動巴士所提出的商用車解決方案使得我們在該領域積累了一定的理論知識和技術經驗,早在2010年我們就將上述解決方案應用於沃爾沃混動卡車。上述車輛是沃爾沃大型電動車輛戰略實施的一部分。”
 

  沃爾沃卡車公司還表示到今年底之前他們的電動卡車將首批交付至少數經過甄選之後的客戶,該車將在明年啟動市場銷售。
 

  約拿斯·奧德瑪姆還說到:“我們同客戶、城市當局、充電基礎設施供應商以及其他核心股東展開密切合作以制定電動卡車的必要框架。”
 

  此前業內對於電動卡車的研發重點聚焦於半掛車,比如特斯拉Semi、戴姆勒重型全電動概念卡車以及康明斯電動卡車。與此同時,另有部分中型電動卡車專案或將與沃爾沃電動卡車相競爭。
 

  比如,戴姆勒已經在歐洲市場啟動全電動卡車的交貨,而大眾將投資17億美元用於在歐洲市場推出電動卡車。
 

  電動卡車在運輸方面擁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其不僅行駛起來很安靜而且還不會產生什麼有害氣體,這意味著它們可以避開道路不大繁忙的時間段如半夜運輸。這樣做的好處能減輕日間交通的道路負擔。瑞典斯德哥爾摩和瑞典皇家理工學院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其能讓運輸的時間減少近2/3。
 

  作為試點項目,沃爾沃卡車計畫今年開始向少數客戶提供電動卡車,等到2019年將面向歐洲市場全面鋪開,而鋪開的速度將取決於該電動卡車的技術。
 

  從目前來看,特斯拉的Semi電動半掛卡車深受關注。作為全球第一個進軍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車企,憑藉著優秀電控系統以及電池管理技術,使得特斯拉在業界達到了其他品牌都達不到的高度。在動力方面,Semi將採用純電動驅動,在載重36噸的情況下續航里程可達804公里,在沒有後掛車的狀態下,僅需5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充電方面,在快充模式下,充電30分鐘即可擁有644公里的續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