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十年再度股權融資 中興通訊推百億級定增搶灘5G

中国财富网
2018-02-01 14:03

已收藏

1月31日晚,最近10年未曾實施股權再融資的中興通訊拋出了百億級的定增預案,為“面向5G網路演進的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專案”募資。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中興通訊有心在漸行漸近的全球5G大潮中成為先鋒。

據預案,中興通訊此次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不超過6.87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30億元,用於面向5G網路演進的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專案以及補充流動資金。其中,面向5G網路演進的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專案總投資428.78億元,擬使用募集資金91億元。

面向5G網路演進的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專案包括五方面內容:蜂窩移動通訊網路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核心網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傳輸與承載網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固網寬頻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大資料與網路智慧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

中興通訊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前期的佈局,中興通訊已在5G時代搶得先機,目前公司在5G無線、核心網、承載、晶片等核心技術領域保持業界領先。在國際電信市場,公司已向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信服務運營商和政企客戶提供創新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並與全球部分主要國家和地區的運營商簽訂5G戰略合作協定。

另據介紹,2018年至2020年是全球5G技術標準形成和產業化培育的關鍵時期,隨著標準化的推進、5G關鍵技術的逐漸成熟、晶片和終端能力的不斷提升以及ICT產業融合發展,未來幾年內進行5G網路建設和商用部署已具備成熟條件。中興通訊該專案的推進將與全球5G商用發展節奏保持一致,有助於進一步夯實和強化公司在面向5G網路演進過程中已取得的優勢。

這也是中興通訊時隔十年的又一次再融資。回查公開信息,中興通訊上次在資本市場募資還是2008年。10年之後再度出手,直接拋出百億級的融資預案,讓市場驚歎的同時,也體現出中興通訊對於佈局5G時代的決心和意志。募集的資金主要用於研發,更體現出公司對於自主研發這一核心競爭力的重視。

事實上,中興通訊最近三年每年研發投入均保持在營業收入的10%以上,其中2015年、2016年研發投入均超過100億元,主要投向運營商網路業務。巨額的研發投入,也使公司在面向5G網路演進中做好了充分的技術儲備,截至2017年底,公司專利資產累計超過6.9萬件,全球授權專利數量超過3萬件。

中興通訊還計畫使用募集資金中的39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優化資本結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