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加碼重資本業務 興業證券擬定增不超80億

中国证券网
2017-12-20 11:15

已收藏

興業證券12月18日公告稱,該公司董事會通過決議,擬定增不超80億元,投向融資融券、股權質押式回購和自營等重資本業務。

2016年,興業證券提出在2020年綜合實力進入行業前十位,但興業證券目前的淨資產規模較排名第十位元的證券公司有約150億元的差距。此外,行業盈利模式轉向重資本,資本實力排名靠前的中大型券商融資節奏明顯提高。可以看出的是,興業證券此次定增已十分緊迫。

據興業證券公告,此次定增數量不超過12億股,募資總額不超過80億元。其中,福建省財政廳擬認購此次定增的數量不少於總量的20%,認購金額不超過16.3億元。

此次不超過80億元的定增,擬投向融資融券、股權質押式回購和自營等重資本業務。其中投向融資融券業務不超10億元,投向股票質押式回購不超30億元,投向自營業務不超60億元。

為適應行業盈利模式轉型的需要,近年來證券業融資規模持續提升。2017年已有銀河證券、中原證券、浙商證券、財通證券等在A股上市,另有中泰證券等十餘家公司申請A股IPO;資本實力排名靠前的中大型公司融資節奏明顯提高,華泰證券、申萬宏源證券、東方證券、東吳證券、國海證券、太平洋證券等先後啟動再融資。證券行業的資本實力競爭日趨激烈,不進則退的態勢明顯。

一個嚴峻的形勢是,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不考慮其它券商進行資本補充的前提下,興業證券淨資產規模較排名第十位元的證券公司有約150億元的差距,在考慮其它證券公司再融資計畫後,則有200~300億元的差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