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聯通大資料公司與騰訊簽署戰略協定 將組建大資料實驗室

中国证券网
2018-01-15 14:07

已收藏

1月14日,聯通大資料有限公司與騰訊公司在北京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就大資料在資訊安全、金融反欺詐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

據飛象網1月15日消息,據悉,此次協定的簽署,將深化中國聯通和騰訊公司在大資料領域的合作。雙方將結合各自優勢,聯合組建大資料實驗室,在跨平臺資料聚合、資料採擷能力、網路安全技術、產業鏈整合等方面投入資源,研發相關技術;在電信安全、金融反欺詐等領域共同開發相關產品,回應社會關切問題。雙方表示,在商業化探索的同時,願意共同承擔社會責任,淨化網路空間,賦能相關產業,服務百姓民生。

自2016年11月聯通宣佈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以來,雙方已在諸多領域都取得合作成果。2017年8月,騰訊作為重要戰略投資人參與聯通混改。2017年12月,雙方合作產品——騰訊王卡用戶突破5000萬,開創傳統電信運營商和互聯網企業在基礎通信領域合作的新局面。此前,基於聯通的通信行為抓取能力和騰訊安全雲的技術能力,雙方共同研發了“鷹眼”智慧反詐騙等大資料安全產品,在詐騙資訊攔截等方面取得顯著效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