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市券商8月業績環比持平

中国证券网
2017-09-07 09:43

已收藏

雖然8月主要股指突破關鍵點位,且市場日均成交金額明顯放大,但上市券商當月業績卻未如業內預料,出現環比大幅增長。截至昨日晚間發稿時,滬深兩市共有29家上市券商披露8月財務資料,以母子公司合併口徑計算(下同),其合計實現淨利潤61.3億元,較上月61.9億元環比基本持平。

從絕對金額來看,8月份實現淨利潤超過5億元的券商共4家,這一數量與上月持平。其中,中信證券以6.26億元淨利潤位居榜首,國泰君安、海通證券和招商證券緊隨其後,分別為6.06億元、5.61億元和5.61億元。

營業收入方面,國泰君安以單月超過15億元的營收位居榜首,中信證券、招商證券、華泰證券等多家券商也在單月實現超過10億元的營業收入。

不過,行業龍頭公司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以中信證券和國泰君安為例,兩者連續兩個月位居淨利潤排名前兩位,但絕對金額差距從7月份的1.33億元減少至8月份的不足2000萬元。

從環比變動情況來看,共有13家券商8月淨利潤環比實現正增長,其中多家中小型券商表現亮眼。東興證券單月實現淨利潤1.27億元,環比大幅增長102%。此外,國元證券、山西證券、東方證券、中原證券等券商淨利潤環比增幅,也超過或接近50%。

從此前披露的券商半年報數據來看,上市券商上半年業績整體優於行業平均水準。在經紀業務整體收入及營收占比下滑的背景下,券商自營業務普遍取得優異成績,同時,資本仲介業務或海外業務收入大增,成為部分券商業績逆勢增長的主要法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二季度獲得證金公司大手筆增持外,券商板塊也在近期獲得外資密切關注。資料顯示,今年8月以來,券商板塊個股進入北向資金前十大成交個股的次數大幅提高。7月份僅中信證券、廣發證券合計上榜10次,總成交金額為14億元。8月份,券商板塊進入前十大成交個股的次數增至27次,同時,成交金額增至逾34億元。

從板塊個股來看,8月份借道北上的資金最垂青中信證券。在8月份總共23個交易日中,中信證券共有13個交易日進入滬股通單日前十大成交個股名單,為今年6月和7月上榜次數之和,且呈現明顯的資金淨流入現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