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證金新晉三公司半年報股東榜 “口味”偏好三行業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09:13

已收藏

上證報記者梳理發現,在今日披露的半年報中,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證金公司”)分別現身浪潮信息、神霧環保、安科生物三家公司前十大股東榜。從細分行業來看,證金公司的“口味”偏好TMT、環保及生物醫藥等熱門領域。

浪潮資訊今日披露半年報,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91億元,同比增長55.7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4億元,同比減少44.66%。儘管營收向好勢頭並未帶動淨利潤增長,但公司以雲計算為核心的技術優勢受到了證金公司的青睞。據半年報股東榜顯示,證金公司截至6月末持有公司911.62萬股,占比0.91%,成為第四大股東。浪潮資訊一季報前十大股東的上榜“門檻”為近400萬股,證金公司的身影尚未出現。

神霧環保半年報則顯示,受益於國家持續加大環保督查力度,以及對節能環保產業的支持,公司創新節能工藝的市場認可度穩步提升,在手訂單充裕。同時,公司在建工程總承包專案進度快速推進,持續為公司貢獻經營業績和現金流。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0.64億元,同比增長83.38%;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05億元,同比增長59.04%。

從公司半年報股東榜來看,證金公司以1076.24萬股、占比1.07%的持股比例,新晉成為公司第五大股東。

除TMT及環保等熱門板塊之外,防禦性較強的生物醫藥板塊也是證金公司關注的熱點。證金公司截至二季度末新進持有安科生物1042.61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46%,位居第五大股東席位。

安科生物在生物醫藥領域的創新研發實力及強勁銷售能力或是對投資者的吸引力所在。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安科生物實現營業總收入4.4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5.94%;歸屬於母公司普通股東的淨利潤為1.1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5.98%。據悉,上半年公司的生物製品、中成藥銷售收入持續保持較高增速,其中生物製品銷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8.58%,中成藥的銷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26.2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