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金公司二季度新進20只個股 中小創受青睞占七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09:31

已收藏

二季度以來,國家隊資金向中小創個股注入的速度有所加快。《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已披露的半年報數據統計,截至8月21日,匯金公司二季度共出現在11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之中,持股總數為67.5億股,持股市值達1028.6億元。其中,匯金二季度新進13只個股,增持27只個股。記者通過梳理發現,在匯金二季度新進的個股中,有9只為中小創公司,占比69%。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李長安8月21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大背景下,中小創公司一直受到從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關注,而匯金公司作為國有投資公司具有風向標的作用,所以關注中小創公司有一定的政策導向。此外,中小創企業自身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有相當一部分企業市場前景較好,從投資角度來看,有較大的盈利機會。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匯金公司的配置比較廣泛,規模龐大,對配置股票的流動性有很高要求,所以股票池擴得很廣,其中就包括中小創企業。

據悉,近期中小創內生增速穩中有升,漲幅居前的中小創個股多數具備低市盈率+業績預增的特點。

對此,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資訊部部長王軍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近兩年來,中小板、創業板持續下跌,使得其中一部分優質藍籌股投資價值充分顯現出來,這些中小板、創業板公司的年度複合增長率較高,能夠與其估值相匹配,鑒於未來發展的良好前景,匯金公司對部分中小創個股進行戰略性增持,體現了國家隊對於科技創新型企業的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