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53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業績增長 海康威視淨利超55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8-04 11:59

已收藏


      在上市公司們紛紛交出上半年成績的同時,也有不少公司對前三季度的經營狀況進行了前期的預測。

 
  Wind資料統計顯示,截至8月3日,共有76家公司預測了前三季度的業績情況,綜合來看,有53家公司預計淨利潤同比(按預告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這一指標排序,下同)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占總數的約70%;另有14家公司稱,前三季度淨利潤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餘公司則未預測準確的經營資料,或預測前三季度的業績為“不確定”。

 
  29家公司淨利過億元

 
  從資料排序的情況來看,這76家公司中,大多數公司預計在今年前三季度都會有不錯的成績單交到投資者面前。

 
  僅看淨利潤這一指標(以預告淨利潤下限為指標排序,下同),有29家公司預計淨利潤將超過1億元,其中,有2家公司更是預測淨利潤在10億元以上的規模。

 
  海康威視是目前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報的76家公司中淨利潤最高的公司,公司預測前三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57952.68萬元至654987.92萬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變動幅度為15%至35%;公司稱業績增長是經營業績持續增長。

 
  牧原股份預測前三季度淨利潤也超過10億元,公司預測,前三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變動區間為18億元至20億元,同比增長2.16%至13.51%。對於業績變動的原因,牧原股份解釋,是基於公司對2017年7月份-9月份平均每頭生豬可能的盈利水準區間的預計,以及依據生產、銷售計畫對2017年7-9月份生豬出欄量區間的預計。不過,生豬市場價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將會導致公司盈利水準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對公司的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而且,生豬市場價格的不可控性給公司2017年1月份-9月份的經營業績預計帶來較大的困難,一旦有證據表明實際經營情況與上述業績預計區間存在明顯差異,公司將及時公告。

 
  4家公司虧損

 
  除上述在今年的經營中獲得可觀利潤的企業之外,另有多家公司預測,在今年前三季度,經營業績將出現下滑。

 
  資料顯示,有14家公司明確表示淨利潤同比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有4家公司明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將虧損,其中,包括一家ST公司。

 
  *ST普林預測2017年三季度續虧,虧損金額在1000萬元至500萬元之間。公司解釋,近年來公司對生產資源進行了調整,2017年上半年公司不斷理順生產組織方式,達到了資源整合期初的設計生產能力,公司三季度生產正常,但可能無法彌補上半年虧損,因此預計2017年1-9月公司整體將出現一定程度的虧損,上述經營業績的預計是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的結果。

 
  另外幾家預測今年前三季度虧損的企業,虧損的原因,則包括剝離原有業務之後,新業務處在建設期,或者產品毛利率下降,收到的補貼減少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