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石化集團印發《2017年改革管理工作要點》 稱將積極穩妥推進混改

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3:51

已收藏


記者從中石化集團公司獲悉,該集團近日印發《2017年改革管理工作要點》(下稱《要點》),其中提到要抓緊形成集團公司深化改革“1+N”政策體系並推進實施,要推進三項制度改革試點,抓好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試點,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5日,中石化集團公司董事長王玉普剛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專門研究銷售公司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總體方案。

據悉,《要點》指出,深化改革是決定企業命運的關鍵一招,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穩妥推進改革,既要整體推進、兼顧面上,又要重點突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儘快開花結果、落地生根。要抓實抓細各項改革工作任務的分解落實,抓緊形成集團公司深化改革“1+N”政策體系並推進實施。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大部署,下大力氣打好扭虧脫困、瘦身健體、分離移交企業辦社會職能三大改革攻堅戰,健全責任體系,做實做細實施方案,如期完成改革任務。要深入探索党的領導和公司治理相統一的實現形式,推進三項制度改革試點,抓好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試點,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開展總部職能梳理優化,分類推進存續經營性業務改革,穩妥推進廠辦大集體改革。

《要點》指出,強化管理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永恆主題,要把嚴細實管理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盯住關鍵環節,不斷夯實管理基礎,推動企業管理邁上新臺階。要繼續抓住制度建設這個根本,不斷提高制度含金量,著力加強制度執行力建設,全面提升制度管理水準。要推動“三基”工作指導意見落到實處,下真功夫夯實“三基”、強化“三基”、提升“三基”。要抓好企業管理典型經驗推廣,在總結企業好的管理方法和運行機制基礎上,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管理模式,在板塊進行推廣。要按照差異化分類考核原則,進一步完善績效考核機制,發揮績效考核指揮棒作用。要進一步加強內部控制的日常監督,推進實現內控全覆蓋,狠抓風險防控工作落實。

此外,《要點》強調,要以更大的決心和壯士斷腕的勇氣推進改革,要把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作為統攬改革的方法論,在穩的前提下要在關鍵領域積極進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