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全球最大銅礦罷工接近尾聲 將恢復生產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2:29

已收藏


有消息稱,位於智利的世界最大銅礦將恢復生產。

  
據生意社3月24日消息,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銅礦的工人同意週六復工,長達43天的罷工將結束。三位工人週四在結束工會會議後稱,全球最大銅礦--智利Escondida專案罷工將結束,工人決定將引用法律條款、延長舊合同執行期。

  
工人們稱,他們週五將向政府提交商議結果,週六將重返Escondida銅礦工作。Investec稱,這是該國發生的最長時間的罷工,共計持續42天。不過銅市對此反應沉悶。蘇克敦金融(SucdenFinancial)高級客戶主任LizGrant表示,“事件持續的多數影響已經體現在價格當中,對當前銅市的影響不大。”

  
Grant在研究報告中並稱,秘魯依然存在一些供應擔憂,因近期天氣和泥石流造成運輸不暢。供應受擾支撐銅價,因另外兩大銅礦也因勞資糾紛停產。

  
ETF Securities基本金屬分析師Nitesh Shah稱,市場可能已經預計到這一結果,因磋商本周就開始了,所以基本已經被消化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