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秘魯最大銅礦無限期罷工開始 銅礦生產暫停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0:06

已收藏

據上海有色網援引外媒3月13日消息,秘魯最大銅礦--自由港麥克默倫公司(Freeport-McMoRan)旗下的Cerro Verde銅礦上週五開始舉行無期限罷工,導致每月約4萬噸銅生產暫停。

工會領袖Cesar Fernandez表示,該工會1,300名會員停止工作。Fernandez稱,該專案只有300-400名員工不是工會成員,也不在關鍵生產部門就職。

目前,全球兩大銅礦--智利Escondida和印尼Grasberg項目生產也因罷工而中斷,秘魯的罷工事件可能令全球銅價上漲壓力增大。

Fernandez稱,工會最初計畫罷工五天,但本周投票後決定進行無期限罷工,希望借此改善家庭健康福利以及要求分享更多利潤。

自由港麥克默倫公司擁有Cerro Verde銅礦53.56%的股權,去年該項目因擴產,使得產量翻一番接近50萬噸。

住友金屬礦業公司持有該專案21%的股權,Buenaventura持有19.58%股權。目前無法聯繫到Cerro Verde銅礦和自由港的代表對此發表評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