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全球最大銅礦罷工工會再度拒絕重啟談判

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09:53

已收藏

必和必拓公司旗下位于智利的Escondida銅礦罷工工會再次拒絕了資方重啟談判的邀請,因為礦工的需求仍未得到充分解決。

據生意社3月15日消息,在週一(3月13日)稍晚的一份聲明中,會員達2,500人的Escondida銅礦工會稱,必和必拓未能在最新的邀請中有效處理工人需求。

工會要求必和必拓不得削減當前合同所包含的福利、新員工應當與老員工享有同樣的待遇等。

這是必和必拓第三次嘗試重啟磋商並以失敗告終,罷工引發的供應疑慮推動全球銅價上漲。

上週五(3月10日),必和必拓曾邀請工會返回談判桌,但工會拒絕了這一邀請,稱資方未能尊重工人核心的無商量餘地的需求。

Escondida銅礦2016年銅產量略高於100萬噸,是全球最大的銅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