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高通LG合作開發5G和互聯網汽車 2018年啟動測試

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09:51

已收藏

LG和高通正在合作開發5G和互聯網汽車。名為Cellular-V2X的測試將在2018年開始啟動,測試專案包括汽車到汽車,汽車到行人和汽車到基礎設施,Cellular-V2X測試使用蜂窩數據機將車輛帶入互通網路。對於高通來說,這項測試最重要,因為它是5G的關鍵用例之一。

  
據蓋世汽車網2月24日消息,車輛聯入互聯網並非新鮮事物,並且幾家汽車製造商已經在車輛中提供4G LTE通信服務,並且在車內設有WiFi熱點為乘客提供上網服務,或者下載OTA更新。例如,特斯拉通過無線網路對其電動車升級系統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然而,這些用例通常沒有汽車和其他人之間的相互通信,或者確實涉及核心安全特徵,即車輛和所謂得“聰明的城市”網路進行互動,這種互動要求極低的延遲,即使是目前的4G LTE也無法滿足需求。

  
5G情況下的千兆LTE將為Cellular-V2X測試和這種互動打開大門。LG將在試驗中使用基於5G的基礎設施,包括高通驍龍 X16數據機,能夠支持千兆 LTE和WiFi 802.11AC。它還將支援3GPP R14規範的802.11p / DSRC和C-V2X,並且突破車輛當前雷達和基於攝像頭技術的限制。通過與沿線車輛或基礎設施進行通信,汽車及其駕駛員可以享有遠遠增加的“電子地平線”,包括接受遠處地面障礙物、拋錨車輛、交通事故預警和即時畫面等等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