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逾30份一季報預告八成預喜 8公司增幅翻倍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0:04

已收藏

據上海證券報23日報導,截至2月22日,滬深兩市已有逾30家上市公司發佈第一季度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比例超過八成,按淨利潤增幅上限來看,同比增長超過50%的公司達13家,同比增長超過100%的有8家公司。

具體來看,在上述業績增幅上限超50%的13家公司中,紅太陽、花園生物、昆侖萬維、道氏技術、雲意電氣等7家公司業績增長的主要原因均是主營業務銷售的增長。如業績增幅最大的紅太陽一季度業績預告顯示,公司1月1日至3月31日,淨利潤預計同比增長357.89%至460.92%。紅太陽認為,公司第一季度將實現開門紅與公司主要產品VB3、吡啶、百草枯、百草枯膠劑、毒死蜱等產銷兩旺、貨緊價揚分不開。

同樣,受益於報告期內公司膽固醇及25-羥基維生素D3產品銷量同比增長,花園生物預計一季度淨利潤將同比增長137.17%至160.89%。

作為中國最大的網頁遊戲開發、運營企業之一,昆侖萬維在報告期內,公司穩步推進移動端精品IP遊戲的研運一體模式,同時完成對遊戲研發商和發行商閑徠互娛的收購並將之納入合併報表範圍,使收入與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預計一季度淨利潤將同比增長91.28%至121.26%。

除上述公司外,記者梳理時發現,在業績增幅排名靠前的公司中,富春環保、浙江美大、道氏技術、雲意電氣等公司均受益于主營業務的快速增長,使得公司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

除了夯實主營,一些“雙管齊下”的公司一季度業績同樣搶眼。憑藉“大通信+新能源”發展戰略的新海宜在今年一季度也迎來業績拐點。公司預計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淨利潤將扭虧為盈,盈利4540萬元至5675萬元。

“半導體+泛文化”雙主業並行的台基股份,在功率半導體器件市場需求仍然較弱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公司泛文化業務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公司預計一季度淨利潤將同比增長44.91%至74.5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