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外媒:東芝尋求出售晶片業務多數股權 籌資88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1:20

已收藏

據外媒21日報導,消息人士稱,日本東芝希望通過出售快閃記憶體晶片業務多數股權,籌資至少1萬億日元(88億美元),以作為應對未來新的財務問題的緩衝。

東芝月初對美國核能業務減記63億美元,該公司稱現準備出售NAND記憶晶片部門多數甚至全部股權。該部門生產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的晶片,是公司最有價值的業務。此前該公司計畫出售19.9%的股份。

消息人士稱,東芝希望儘快重新開始出售程式,可能會出售給多個買家,已有投資基金、其他晶片廠及客戶企業表示有興趣。消息人士拒絕具名,因無權與媒體交流。

股權出售“是東芝大規模籌資、以及消除對其信用風險擔憂最好的方式,也是唯一的辦法,”消息人士稱,並表示股權出售應會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

消息人士稱,東芝尚未決定要出售多少股份,而是比較看重能夠籌集到多少資金。此外,該公司希望保留三分之一的股份,以便能對該業務有一定的控制權。

東芝的一位發言人稱,公司不能對出售股權程式的細節置評。

一位元消息人士早些時候對外媒稱,東芝計畫出售19.9%股份時,接到的報價從2,000億日元到4,000億日元不等。

消息人士稱,買家包括競爭對手SK海力士(000660.KS)和美光(Micron Technology) (MU.O),資料存儲公司西部資料(WD) (WDC.O),以及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等金融投資者。

東芝無法通過發行新股籌資,因該公司在2015年爆出13億美元會計醜聞後,被東京證券交易所列入觀察名單。

東芝股價最新漲約2%,日經225指數漲約0.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